竞技风暴

威廉姆斯:FIA难辞其咎 没积分我们也愿跑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大奖赛中七车队罢赛引起了轩然大波,米其林车队们也因此受到了广泛指责,对此威廉姆斯车队老板弗朗克-威廉姆斯表示责任并不全在他们,如果他们可以选择的话,他们宁愿不要积分跑完比赛。

  老威廉姆斯把矛头指向了国际汽联(FIA),他认为FIA在此次使现场车迷和全球电视观众受到愚弄的轮胎风波中难辞其咎。

  北美市场对宝马-威廉姆斯车队极为重要,车队每年的商业收入有六成来自这里,老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得很明确,“我们都非常想打好比赛,这是展示车队的一个绝佳机会,北美的赛事对F1商业经营来说很关键,何况我们希望至少能让到场的车迷满意而归,实际上我们已经做好了不拿积分打比赛的准备,我们都可以接受把积分送给法拉利,我真的很难表述车队迫切参赛的愿望。”

  老威廉姆斯表示车队赞助商们对此事给予了理解,美国的Champ Car赛事也不时有因大雨被取消的情况。

  老威廉姆斯还透露了一些内情,他称车队们请求在第13号弯道设置一个缓冲区,但FIA拒绝了这个建议,当时美国GP组委会主席托尼-乔治(Tony George)和F1大掌门埃克莱斯顿都赞同了这一提案,结果FIA主席莫斯利加以了否决。

  FIA已经决定在本月29日在巴黎召集七车队开听证会,老威廉姆斯预测届时FIA将把罢赛责任都推给他们,老威廉姆斯为此指出制造轮胎的并不是七车队,而米其林向他们通报轮胎问题时也太晚了一些。

  老威廉姆斯在F1已经纵横了40余年并拿过九次车队总冠军,他称自己还没有遇到过在美国站出现的情况,不过多年的F1生涯使老威廉姆斯懂得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妥协。

  “1970年,我们车队的克里奇(Piers Courage)在荷兰大奖赛上出事身亡,塞纳则在1994年的伊莫拉撞车死去,去年的美国站拉尔夫也是差点殒命,这些事实让我们对安全问题加以了极端的重视。”老威廉姆斯说。

  七支米其林车队没有参赛使得赛场上变成了法拉利两车手的内部练习赛,不过老威廉姆斯认为法拉利在此事件中无须承担责任。

  “他们的做法没有问题,他们没有理由不打比赛。”

  (如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威廉姆斯新闻 全部国际汽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