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利尔日记1:英雄不老 家乡人民永远不会背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加拿大蒙特利尔消息:其实从绝对距离上来讲,北京到欧洲和北京到北美的距离是半斤八两的,但似乎因为隔着浩淼的太平洋,而且也隔着一条日期变更线,北美给人的感觉就特别遥远。但飞机从北京到温哥华只要10个半小时的事实提醒人们,至少就这个城市来说,它同巴黎、法兰克福一样,距离北京并不太远。

  虽然到了温哥华就算到了加拿大,甚至这里和北京的距离还要小于人们的心理预期
,不过这里和赛道所在地蒙特利尔的距离却超乎人想象的远,国内航班也要飞上5个小时,加拿大的地广人稀可见一斑了。

  飞到蒙特利尔已经是当地时间的10日凌晨1点,这里和北京刚好相差12个小时,这时距离从首都机场登机,已经过去了整整22个小时,长途飞行本来是疲劳的,但对于生活在东半球的我来说,这个时间还难以感到困意。

  虽然打车去旅店是最省事的途径,但在国外,打车实在时间非常奢侈的事,因此只要能利用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走大众路线比较合算。就管已经是凌晨,但机场门口的大巴车还在等着,我不确定自己要去的地方大巴是否能到,司机很热情,他和我说虽然这辆车不能直接到,但是在下车的地方可以换另外一辆巴士,他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最重要的是那是一辆“free bus”。我有点儿不敢相信,“free?”我重新确认了这一点,司机点点头,姑且信之吧,只是我还有些将信将疑,就算是学雷锋,这大半夜的也不太是时候吧!

  因为时间太晚,机场兑换货币的柜台都已经关了,巴士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摇摇头和我说他们不收美金,我只能反复和他们解释这个时间我实在没法去给他们弄来加元,对方点了点头,“但是只能找你加元”,这算什么问题?他肯收美金就已经是最重要的了。给了他100美金,他用计算器摆弄了一会儿,找回了我几张花花绿绿的加元和几枚硬币,我算了一下,他给我的汇率是1美金兑换1.1加元,不过我清楚地记得机场兑换货币的柜台上留下的汇率单上写着:1美金兑换1.17加元,他不动声色的把小数点后面百分之七吞掉了,折合人民币将近40元,不过这夜深人静的,不用为了找车烦恼便已经是相当令人满意的了。

  在这辆巴士的终点果然停着另外一辆中巴,开车的是个非常热情的老人家,只要他见你不是当地人,就会问一句“来看F1比赛么?”随口的攀谈中,得知他是个很有年头的F1车迷,“不过我干这个工作,每年这个时候偏偏是最忙的,所以总是不能去现场看比赛,虽然离赛道这么近……”他言下颇有惋惜之意。

  问他最支持的F1车手是谁,他的回答让我颇有些意外——雅克-维伦纽夫!“维伦纽夫,你知道吗?加拿大车手,索伯车队的。”他解释道,仿佛生怕我只知道如今风光的“小字辈”,“当然知道了,1997年的世界冠军啊!”听到我如此说,他显得很兴奋,话匣子立刻就打开了:“没错没错,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天才车手……”

  听着他滔滔不绝,我有种很奇怪的感受,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没有特别国籍倾向的人来说,维伦纽夫如今在F1车坛实在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现在他和东家闹得越来越不可开交,人们也在纷纷猜测那一场比赛是这位老将的告别战……但是,这一切不过是对于我们局外人而言的,至于他自己祖国的车迷,却永远不会淡忘他曾经带给他们的辉煌与荣耀,即使那已经是8年前的旧事了……

  “你知道他父亲么?蒙特利尔这条赛道就是用他父亲的名字命名的……”可惜的是,老人家的“车迷经”刚刚进入“历史经典回放”阶段,我们要住的酒店便已经到了,他意犹未尽的送我们下车,说:“等有机会,到中国去看看F1!”希望真的能在上赛看到他吧,或许那时便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了。

  至于维伦纽夫,无论人们怎么评价他的现在,他都会在这里倾尽全力的,因为这是他的家乡,更因为他那些不会背叛和放弃他的车迷!(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拿大大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