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欧洲站发布会现场纪实:舒马赫兄弟妙语生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4:08 新浪体育 ©
F1欧洲站发布会现场纪实:舒马赫兄弟妙语生花(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下午,好不容易赶到了纽伯格林赛道后赶上的第一项活动就是下午3点开始的国际汽联例行新闻发布会。

  离3点还有几分钟时,我走进新闻发布厅。哇!真是不一样啊!新闻发布会现场里已经几乎没有了下脚的地方。毕竟今天出来亮相的四名车手都算得上重量级人物:迈克尔-舒马赫就不用说了,而且他是“主场”作战的德国车手之一;另外两个德国车手-小舒马赫和海德菲尔德,一个上一站拿到亚军,创造了自己职业车手生涯的最好成绩;一个上一站比赛结束后对自己的哥哥大为不满,弄得这几天德国报纸上到处都是“手足之争”的大标题;最后一个是巴顿,刚刚被禁赛两场后“复出”,英美本田车队战前“来势汹汹”,发誓要在本站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四个人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立刻被摄影记者们手中相机的闪光灯笼罩。好在这几位都是“身经百战”,根本不为所动,安然就座。巴顿和迈克尔-舒马赫坐在前排,海德菲尔德在舒马赫身后,拉尔夫坐在巴顿后面。

  闪光灯一阵乱闪后新闻发布会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巴顿提问:“摩纳哥站你没工作啊,观战的滋味怎么样?”巴顿微笑着回答:“谁说我没工作啊?我给ITV(英国独立电视台)当解说顾问来着!挺好玩的,而且能好好看完一场比赛!”主持人紧接着追问:“那你觉得自己的解说评论怎么样?”巴顿不加思索地答道:“我觉得自己干得挺好!连我自己都觉得挺意外的。”

  巴顿回答问题的时候屋子里除了他说话的声音已经是相机的快门和闪光灯响成一片。等主持人转向迈克尔-舒马赫时,他的问题几乎要被淹没了。听舒马赫回答问题,你能感觉到这位“老将”的“圆滑”。他可能在谈论一件很正经八百的事情,但表情看上去非常放松,而且每一个字吐字发音都是非常清楚,即使耳边快门和闪光灯的声音已经有点儿像打机关枪的感觉,你仍可以很清晰地听到每一个字的发音。

  主持人在问第二个问题时就把话题引向舒马赫“兄弟之争”,问题一问完,还没等迈克尔张嘴,整个房间里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面对这个阵势,迈克尔-舒马赫反而更加轻松,耸了耸肩膀,说道:“比赛嘛,……”

  迈克尔话音一落,主持人立刻将“矛头”指向拉尔夫:“拉尔夫,你能理解迈克尔的说法吗?”从进了屋就陈着脸的拉尔夫面无表情地回答起来:“正像他刚才说的……”这兄弟二人还真是“滴水不漏”……

  等拉尔夫“虎”着脸把主持人例行公事般的提问回答完,自然轮到海德菲尔德说话。长着一副娃娃脸的尼克讲起话来也是文质彬彬的,看着台上的四个人,我突然感到:他们一年19个周末要以平均200多公里的时速承担总共接近40个小时的比赛,真是令人难以想象啊……

  台下的记者们自由提问一开始,会场的气氛就更加活跃了。第一个问题是问迈克尔-舒马赫的:“昨晚利物浦队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后捧起冠军杯。他们上半场的处境和你现在的处境有点儿像啊。你对此有什么看法?”记者话音一落全场已经笑成一片,而舒马赫也是“妙语生花”:“说这件事可能让意大利人不高兴啊,呵呵!”要知道他效力的就是一支意大利车队。玩笑开过后迈克尔语锋一转,轻松地化解了这道“难题”:“这更说明你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对不对?”会场上出现了大概两秒钟的沉默,对一位世界冠军车手的敬佩感在大部分的记者脸上都能看得出来。

  又有记者将问题转向“兄弟之争”。这次迈克尔倒是一本正经作答,可轮到拉尔夫说话时不知为什么他的麦克风突然不响了。这时一直很“严肃”的拉尔夫也乐了,干脆把麦克风拧到一边,笑不作答。

  下一个提问的记者遇到同样的“问题”-麦克风怎么都不响。好不容易弄响了,他还是追问拉尔夫,而且是个很“个色”的问题:“既然迈克尔可以像在摩纳哥那样对你,你为什么不考虑也找机会同样对他那样做一次?”

  众人大笑。拉尔夫面前的麦克风还是不响,于是迈克尔“抢答”:“我觉得这都是因为你问了这个问题。”全场笑作一团!

  场内气氛越来越轻松,小舒马赫的话也多了起来。后来的几个问题好像都是问他的,他也都一一作答,反而把另外三个车手“撂”在了一边……

  不过最后一个问题是问迈克尔-舒马赫的:“方吉奥退役之前曾在这里(纽伯格林)有过一场他自己称为‘最精彩’的比赛,他随后宣布‘是把火炬传给年轻人的时候了’。你觉得自己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然后再安心地离开么?”

  完全不假思索地,迈克尔-舒马赫回答:“不!因为每一场比赛你都要全力去争取胜利。在别人看起来所谓‘酣畅淋漓’的胜利对我们来讲其实没什么不一样-都是你经过拼争得来的……”

  新闻发布会在新闻中心里有电视转播,而电视记者们还都等在楼下的混合采访区里。四位车手起身离去时新闻发布厅里又是一阵快门和闪光灯的“扫射”声。迈克尔和拉尔夫一前一后走出门,在记者们的相机和闪光灯包围中下了楼梯后,迈克尔回头看了一眼,有意放慢脚步,和拉尔夫并肩走出门,迎向又一片黑压压的人群和镜头……(李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马赫新闻 全部舒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