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三枪保卫家乡 舒马赫将对抗兄弟和威队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者翟光勇报道 F1前6站,先是雷诺一枝独秀,接着迈凯轮异军突起。尤其当阿隆索三连冠后,莱科宁又两度封王,使世人如今更多关注着两位新车王之间的较量,几乎忽略了老车王舒马赫的存在。本周末,F1欧洲站将在德国打响,本土作战的舒马赫显然要为个人荣誉和保卫主场而战。其实在家乡保卫战中舒马赫并不孤单,他身边至少还有其兄弟,及另一杆德国新枪海德菲尔德。车王期待主场找回尊严。

  撞车、爆胎,以及饱受争议的超车,本赛季有关舒马赫的新闻不再是风光无限,而是批评不断霉运连连。特别是摩纳哥站最后冲线时为争夺第7名而强行超越队友巴里切罗,并险些发生撞车危及弟弟小舒马赫的生命,使得德国车王在世界面前丢尽颜面。而当赛后小舒愤怒地指责哥哥“简直是疯了”,则更将车王推到世界舆论的风口浪尖。即使车王反复解释,但他头顶光环已经开始褪色却是事实。

  “我是一名斗士,无论何时我都会全力以赴。”意识到形势严峻的前车王表示,“不管比赛如何艰辛,我都不会选择放弃。”本周末欧洲站,显然是舒马赫找回尊严的良机。最近5年车王在欧洲站曾三度问鼎,而德国人的主场纽博格林更是本土选手的天下:最近5年除大舒马赫三次夺冠,小舒马赫也在2003年问鼎分站冠军。其实2002年的欧洲站冠军巴里切罗,考虑其法拉利车手身份似乎也多少同德国人沾了点边。

  本土历史战绩无疑给车王以信心,而上一站普利司通轮胎的表现回升也让车王增添了胜算。摩纳哥站舒马赫虽只获第7名,但其在比赛中却创下该场的最快圈速。“通过摩纳哥站比赛的速度和最快圈速,我想我们有能力去赢得纽博格林站比赛。”

  小舒和新枪表现同样强劲

  拉尔夫2003年就赢得过欧洲站冠军,去年在此却被前威廉姆斯队友蒙托亚撞出赛道,并遗憾地退出比赛。在经历美国站撞车事件后,小舒马赫更是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不过今年加盟丰田后,拉尔夫却表现出强势的反弹势头:目前他以17个积分并列车手第5名,而其丰田TF105战车最近更是展现出强大竞争力。如今丰田车手特鲁利积26分占据车手榜季军,似乎预示着拉尔夫完全具备资本重现两年前的辉煌。

  另一杆德国新枪海德菲尔德则同样值得本土车迷们期待。2005赛季开始前,德国小将仅在2001年巴西站赢得过惟一一次登台,此前其职业生涯总积分也不过28分,但今年却表现惊人:马来西亚站,他赢得职业生涯第二次登台。摩纳哥站,德国新枪更是赢得其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分站赛亚军。考虑摩纳哥站曾有成功超越阿隆索的精彩表演,似乎很难将他排除出争冠行列。

  本周末纽博格林赛道将上演“德国三枪保卫家乡”的一幕,无疑也将引起世界车迷的浓厚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威廉姆斯车队新闻 全部舒马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