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远方智囊指挥雷克南夺冠 一封电子邮件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克南能赢得摩纳哥大奖赛与一封来自沃金—迈凯轮车队基地—的电子邮件有很大关系。

  这封电子邮件是由车队的总策略师尼尔-马丁(Neil Martin)发出的,一共只有两个英文单词:“Stay out”。电子邮件的意思是让雷克南呆在外边,而不是回维修站。

  原来在比赛最关键的25圈,维修站的技术人员处于矛盾中,他们不知道是该招回雷克南,还是该让他继续在赛道上比赛。尼尔-马丁的这封电子邮件让技术工程师下了决定。最终,雷克南阻挡整个阵容对他发起的进攻,获得了摩纳哥大奖赛完胜。

  也许你有些奇怪,为什么尼尔-马丁会在英国沃金迈凯轮的技术中心,而不是在摩纳哥现场做指挥。原来迈凯轮希望他们的“大脑中枢”保持冷静,排除现场带来的干扰,以便做出最明智的决定。尼尔-马丁带领一个三人小组,他们在本部密切注视着比赛,然后根据他们的经验、现场的局面做出决断。

  当阿尔博斯发生事故后,安全车出动。雷克南在看到安全车信号之后,赶快通知维修站希望回来。“车队迷惑了。我冲他们大吼大叫,问他们究竟在干什么。”雷克南说。其实当时技术工程师正在阅读来自沃金的电子邮件,他们也很迟疑,不知道是否该执行这一策略。最终他们按照建议执行了,而雷克南也接受了。“总工程师打出了那个决定的电话。”车队总裁丹尼斯说,“我们接到了那个电子邮件,我们花了10秒钟来做决定。我们按照沃金的建议去做了。”那个时候,雷克南的主要对手阿隆索和韦伯都已经进入维修站。

  经过尼尔-马丁的计算,安全车四圈之后退出,雷克南将领先整个阵容30秒。这个时间足以让他在42圈进站,出来后仍然领先比赛。雷克南实现了这一构想,而且比马丁的计算多了13秒。

  “在进站之前,我努力前进。那是比赛最重要的一部分。”雷克南说,“那之后,我驾驶得真的十分轻松。”

  (路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迈凯轮新闻 全部雷克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