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身乏术莫斯利急需助手 伯尼有望“弃商从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伯尼·埃克莱斯顿在F1的职务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发生本质的改变。昨天,在摩纳哥并不宽敞的围场里,国际汽联(FIA)主席马克思·莫斯利和伯尼共进了午餐,然后莫斯利对外透露了一个足以震惊整个F1车坛的消息——他正在尝试说服伯尼转行担任FIA的副主席并兼作F1争议协调官员的工作,前提是伯尼必须放弃他现在在F1中的所有商业控制权。

  身为FIA主席,F1的工作已让莫斯利焦头烂额,他急需一个副主席来替他解决一些问
题:“我每天都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这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所以招募伯尼来管理F1将是一个令人满意的解决办法。我们需要一个人能全职工作,从FIA的角度来负责处理F1中的各种问题。现在的情况是,这些问题总是耗去我大量的时间,我无法这样干下去。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处理布鲁塞尔的问题,处理公路汽车的问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天和F1车队‘交战’。”

  “如果伯尼能被我说服放弃FOM的工作,他就能为FIA工作,而且我认为他是最好的人选,因为他懂得如何与车队、与赞助商、与银行打交道,他比这个圈子里的其他人都懂得多。”

  问题是,伯尼要成为FIA的管理者就必须完全退出他的商业舞台。目前,F1的商业大权几乎全部由伯尼所在的SLEC公司所掌握,伯尼拥有该公司25%的股份,而巴伐利亚银行、JP摩根银行和雷曼兄弟银行分别共同拥有其余的75%的股份。如果伯尼接受这份FIA的工作,他将把这25%的股份全部退还给SLEC,彻底地退出F1商业领域。

  因此,在莫斯利昨天透露这个消息时,立即有专业人士指出,这只是伯尼和莫斯利合作导演的又一出好戏,目的就是逼迫三家占有SLEC公司75%股份的银行向伯尼作出让步,甚至在短期内以低价将股份卖给伯尼。前一段时间,因不满伯尼在SLEC公司经营上的一些做法,三家银行将伯尼告上法庭,并在官司打赢后得到了SLEC公司的更多控制权。但问题是,如果伯尼真的选择退出,三家银行即便能完全拥有SLEC的控制权,也不知该如何运作这个公司。这就好像一个人突然继承了一笔房地产业,却对此行业一无所知,只能等着这笔产业被败坏一空为止。银行当然不希望这样,他们要挽留伯尼,就不得不再次对伯尼低头。当然一般人不会想到这些,他们会赞同莫斯利的“说法”。“我想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也许要让自己解脱出来是件很复杂的事,但如果他能这样做,这对他来说等于迈进了一大步。”莫斯利说。而对于银行,莫斯利只需轻描淡写地说一句,“关于另外75%的股份,银行完全可以选择把它卖给汽车制造商或者车队”,就可以让这些银行彻底闭嘴。

  对于莫斯利的建议,伯尼保持着暧昧的态度。:“我试着作出一个决定,决定这是否是一项我应该做的工作,我不得不说,我正怀着严肃的态度思考着莫斯利给我的建议。马克思不能在FIA处理一切事情,他花了太多时间和那些汽车制造商周旋,车队们一直抱怨他,但也许我和他们打交道更容易。如果你问,莫斯利是否给我施加了压力,是的,有点。我想这份工作在某种意义上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为它涉及了F1的方方面面,虽然为此我不得不放弃F1的商业控制权。”

  而对于伯尼如果离开FOM,FOM是否会有合格的接班人,莫斯利没有丝毫的担忧:“毫无疑问,伯尼会自己选择他的接班人,但不论如何,我对F1在商业方面的未来发展相当有信心。”莫斯利希望伯尼能在“夏季结束前”给他答案,毕竟在商讨F1未来发展的会议上,莫斯利不想再遭遇被大多数车队孤立的尴尬场面,而伯尼无疑是最懂得如何对付这些车队的人。

  作者

  :周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