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达喀尔拉力起点里斯本 车手报名下月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2005年达喀尔拉力赛余音仍然绕梁,2006年达喀尔拉力赛的号角已经吹响了。

  11日早上,在巴黎南郊圣日耳曼岛上一家古色古香的餐馆里,达喀尔组委会主席拉维尼宣布,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之后,新一届达喀尔拉力赛将在2005年12月31日从里斯本起跑。

  据拉维尼介绍,向组委会提出起点申办申请的城市除了葡萄牙里斯本之外,还有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意大利罗马。不过,里斯本凭借接近非洲大陆的地理优势和举办过2004年欧洲杯的成功经验,最终赢得了组委会的青睐。周三早上,操一口流利法语的里斯本女市长桑塔娜·洛佩斯和葡萄牙体育部长蒂亚斯专程赶到巴黎,参加了这个小规模的早餐会。他们告诉记者,承办达喀尔拉力赛是提升葡萄牙知名度的一个好机会,他们将和举办欧洲杯时一样重视。

  早在2004年,组委会曾经对将于今年底开始的第28届比赛准备了两套方案:一是穿过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从撒哈拉沙漠东部抵达达喀尔的东部路线;一是沿着大西洋沿线行进的西部路线。不过,随着罗马和巴塞罗那的落选,加上阿尔及利亚的内乱,组委会最终不得不放弃了东部路线。从途经国家来看,唯一的变化是增加了几内亚,该国在被冷落了十年之后重新回到了达喀尔的怀抱。

  同样是向西,路线和上一届难免有些重复,但是具体的行程将会有很大改变。首先是在从葡萄牙进入非洲之前,将取消整天的不计时连接路段,分别在阿尔加夫和阿兰特约安排两个特殊赛段比赛。在非洲首站摩洛哥,两个全新的赛段正在考察之中。鉴于去年在毛里塔尼亚和马里赛段发生的断油事故和意外伤亡,新一届赛事在进入非洲之后,将增加在摩洛哥和塞内加尔境内的特殊赛段,借以大幅缩短毛里塔尼亚和马里境内的魔鬼赛段。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组委会同时决定对争议最大的摩托车组实行全程限速——不得高于150公里/小时!实施限速后,那些排量超过450毫升的摩托车将得到法国摩联和国际摩联的参赛绿灯。赛会同时要求增加休息站,把供油里程从350公里缩短到250公里,并且要求车手在加油的同时进行15分钟的强制性休息。在汽车组,上一届被禁止使用的轮胎自动增减压系统将在新一届比赛中重获使用权。

  按照惯例,达喀尔拉力赛组委会要在前一届比赛结束的当年4月,确定新一届比赛的路线。不过今年稍稍有些拖延,这是由于负责这项工作近20年的组委会体育主管扎尼罗利在去年频繁发生事故之后,在今年3月引咎辞职。拉维尼选择了对非洲了如指掌的大卫·卡斯特拉和斯蒂法尼·勒巴接替扎尼罗利的工作。卡斯特拉曾在1997年达喀尔拉力赛中获得摩托车组第三名,他将负责摩托车组赛事,导航出身的勒巴则负责汽车组。两人在反复考察后初步定下了今年的路线,并将再次深入非洲确定具体路段。确切的路线将在11月最终宣布,而车手参赛报名则将从6月1日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喀尔拉力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