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通过极地考验---长城润滑油国际化战略再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3月22日,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返回上海,胜利完成了第21次南极科考任务。而作为此次"雪龙"号船用润滑油的唯一指定用油,长城润滑油也完成了国产润滑油的一次"极限之旅",继而向国际化发展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搭乘雪龙,"长城"驶入新天地

  "长城润滑油经历了极地恶劣环境的考验,最终护佑雪龙号顺利完成我国第21次南极科考任务,是长城润滑油跨入国际先进行列的新的里程碑。"这是长城润滑油领导的一番感慨,也是业内人士共同的认知。

  雪龙号此次南极之旅,历时5个月之久,航程达25000海里。行程中经受了诸多堪称"极限考验"的恶劣环境,如极高的温度落差(因跨越两个半球,环境温度落差可达零上40度至零下50度)、严苛的水平极限(因风浪过大、船体左右倾斜可达30度)、主机负荷过高(破冰时,主机负荷大,液压系统油压高,而且会长时间维持在这种工况)等。这些恶劣环境都将造成"雪龙号"主机工况发生很大变化,因此,船用润滑油的质量是确保主机能否正常运转的决定性因素。

  "雪龙"号在此前出征极地的过程中,均使用国外厂商提供的名牌润滑油品,这对国内企业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本次雪龙号出发之前,在经过对长城润滑油的品质和实力的充分见证后,终于决定正式启用国产润滑油,让这段遗憾永远的成为了历史。

  "助力雪龙"的荣誉并非易于,长城润滑油为此做了充分准备。首先是组织有针对性的先期技术攻关、可行性分析,随后再进行无数次的行船试验。试验证明,长城牌润滑油在"雪龙号"上使用情况良好,行船过程中油品性能优良,各润滑部位运转顺畅,主机动力输出正常,排气温度等关键指标均符合标准,完全适合"雪龙号"的使用要求,

  而事实也没有辜负人们对长城润滑油的期望。"雪龙号"顺利穿越"魔鬼西风带"尤其为长城润滑油的卓越品质作了最好的证明。所谓西风带就是在地球的南纬45度-60度之间,因无陆地阻挡,西风环流在这里形成,并极易产生气旋,常年累月风大浪高,素有魔鬼地带之称。这也是雪龙船去南极的必经之路。而此次雪龙船穿越西风带更是我国历次南极考察时间最长、遇到气旋最多的一次。但是长城润滑油卓越的性能最终经受住了最苛刻环境的考验,最终战胜了狂风巨浪。并一路保证"雪龙号"安全、圆满的完成了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的全部任务。

  只有在各种极端环境中通过考验,才最能证明长城润滑油卓著的品质与实力。雪龙号的成功,充分证明长城润滑油在品质和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已足以跻身国际一流的行列。难怪业内人士发出感慨:雪龙事件,不仅为长城润滑油打入国际高档船用润滑油市场创造了令对手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更一举夯实了长城润滑油的国际化品牌基础。

  品牌先导,国际化战略已显端倪

  产品、市场、通路是企业的"硬件"。而品牌则是企业不能忽视的"软件"。品牌的成长与表现,往往能够非常清晰的勾勒出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与成长节奏。从"力托神五"、"加速F1"、"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用油"到"护航雪龙",长城润滑油近一年来的品牌塑造工作,思路清晰而有效。这一系列备受世人瞩目的重大事件与长城润滑油的品牌建立了紧密关联,从而令其国际化品牌形象一步步丰满起来。其实,透过品牌的表象,这一系列主题事件更无异于长城润滑油交出的一份份成绩单。同时,长城润滑油更通过这些事件证明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是品牌迅速提升的捷径。

  "长城要迅速成为国际化品牌!"这一点已是业界的共识。通过一年多的资源与通路的整和、调整。长城润滑油品牌的所有者--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也终于依靠自身实力,成为全球第四大润滑油公司。按照长城润滑油的产业布局,从现在到2008年的这段时间将是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不断发展、进而实现"高科技、高品质、国际化"的品牌发展目标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是奠定国际化品牌地位的关键的冲刺阶段。可以说从目前来看,"长城"走得很快、走得很稳。

  而长城润滑油的努力同样也正在被市场所证实。在行业协会就中国2004年最具竞争力品牌年度排行的调查排名中,"长城"品牌位居其中,并且是惟一一家可与洋品牌竞争的国有品牌。同时,国内市场监测机构CMMS公布的"2004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车用润滑油消费者忠诚度"调查中,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一举超越壳牌、美孚等国际品牌荣登消费者忠诚度榜首,这说明长城润滑油的实力和影响力已经攀上了新的高峰。由此可见,身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导者,长城润滑油在今后面对的竞争将主要是与国外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争夺。

  长城所取得的成绩,是国产润滑油行业的可喜现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以长城润滑油为代表的国内润滑油企业将表现出更为强大的发展势头,并有望进一步对壳牌、美孚等国际品牌在国内乃至国际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形成压力,进而从根本上改变目前中国润滑油市场的竞争格局。

  国际化,长城已在途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润滑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