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拉利反弹全因狂试车 九车队君子协定濒临坍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除法拉利车队外的九支车队通过了试车“君子协定”,即规定全赛季每支车队的试车时间不得超过30天。但是随着法拉利车队在伊莫拉的雄起,九车队之间的“君子协定”濒临坍塌。

  法拉利车队拒绝同意限制试车的“君子协定”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作为唯一使用普利斯通轮胎的强队相对与众多米其林轮胎车队如果在测试时间上相同的话那么在测试里程上
就会明显吃亏。

  在圣马力诺站前的三周内,脱离“君子协定”的法拉利车队进行了为期20天的试车,这是他们在上站比赛重振雄风的主要原因。这另九车队气愤不已,而丰田车队主席霍威特(John Howett)表示,现在这种局面可能会导致“君子协定”的破产。

  “我认为协定已经开始松动了,因为我不相信法拉利的竞争者们会坐在这眼巴巴的看着对手跑在前面。”

  “不论是让法拉利加入我们的协定还是又我们向法拉利作出妥协,总之现在必须找到实现公平试车的办法,否则所有的车队都将无所顾及的开始自己的试车了。”

  “但是我认为,我们所做出的提案是正确的。这是公认的。”霍威特的意思是法拉利车队明智的做法是应该加入他们的限制试车阵营。

  法拉利车队在伊莫拉比对手快了将近2秒,被普遍认为是大量测试产生的效果。目前处于老二位置的丰田车队表示他们在圣马力诺站的糟糕成绩正式因为在这站比赛前减少了试车导致的。

  丰田车队是目前F1投资最大的车队,他们同意限制试车是为了照顾其他小车队的利益,是为了F1的健康发展。但是如果法拉利车队执迷不悟继续疯狂试车的话,那么丰田车队可能将脱离束缚。比试车,丰田不逊法拉利,因为他们有的是钱。

  “如果有一支车队保持一定程度的试车,那么我们也可能考虑做和他们同样程度的试车以维持我们的竞争力。”

  如果法拉利车队继续维持他们在圣马力诺站前的试车强度的话,那么到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的试车时间将是其他车队的3倍!法拉利车队的这重做法确实使F1赛场出现了不公平因素,而且法拉利独享普利斯通轮胎的起因也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如果九车队真的废除“君子协定”的话,那么不知道本赛季结束后会不会又有一支车队破产!

  (WOOD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君子协定新闻 全部限制试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