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里亚托利神秘预言成真 F1最年轻总冠军即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8 《足球·劲体育》

  一早看好他是世界冠军

  雷诺领队布里亚特利向来以发现天才车手而著称,1994年,正是在他的指挥下,车王舒马赫在贝纳通获得职业生涯首个F1车手总冠军。1996年车王转投法拉利并开创其更辉煌的F1征程,布里亚特利则开始将目光瞄上另一位天才。1999年某一天,年仅19岁的阿隆索应邀前往布里亚特利位于伦敦的寓所,去拜访这位素有“花花公子”之称的意大利人。“他只有19岁却异常冷静,这让我对其印象深刻。”布里亚特利如此回忆其同西班牙人的当初会面,“我对费尔南多印象就像是第二次观看同一部电影,当你第二遍看一部电影时,你的脑海中总是能闪回起很多以前的精彩画面。”意大利人声称:在阿隆索冷静外表的背后,他似乎看到舒马赫过去的影子,于是意大利人大胆预言:“毫无疑问,他将成为世界冠军。”

  2001年签下潜力非凡的阿隆索,老谋深算的布里亚特利却并未急于求成。“2001年同他签约后,我们只是将其送往米纳尔迪锻炼,随后我希望他回到雷诺做一年试车手,由此方式可以使他理解:大车队同小车队之间的真正差距。”2003年成为雷诺正式车手后,阿隆索没有让伯乐布里亚特利失望,西班牙人不仅获得当年车手第六,他还在匈牙利站荣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分站冠军!“如果我们能持续保持前进的压力,就将达到我们应该达到的高度。”阿隆索分站夺冠后,布里亚特利并大胆预测,“2005年,他将挑战世界总冠军!”

  年轻人不知道退缩

  2005年挑战世界总冠军?!布里亚特利两年前的预测多少让人怀疑,而巴林站胜利却似乎正在验证意大利人的话。巴林胜利,对阿隆索来说不仅是职业生涯第三个分站冠军,尤其重要的是:从杆位到最后夺冠,西班牙人所表现的罕见沉稳和顶住压力的信心。“巴林站前几圈,舒马赫一直在阿隆索的观后镜里闪现,但他还是顶住难以置信的压力。”曾3次获得F1世界冠军的斯图尔特说,“那是真正的压力,费尔南多最终未被压力击倒。”巴林站退出前,车王舒马赫曾对阿隆索紧追不舍,发车时德国人甚至差点超越将西班牙人。“周末的比赛法拉利确实是我们胜利的最大威胁,”阿隆索也承认,“开始几圈我并意识到:迈克尔可能采取了轻油战术,在观后镜里我总能看到他紧紧跟随。”

  比赛时,一度舒马赫还将其同阿隆索的差距缩小到0.3秒时间,这是随时都可能实施超越的距离。而面对车王挑战,西班牙人却并未退缩:“我知道自己的轮胎在长距离中有优势,”赛后阿隆索解释说,“即使可能被迈克尔超越,但我有足够信心去再次超越他。”毫无疑问,超越车王舒马赫乃是所有F1车手的梦想,而23岁的西班牙人则正在朝这个目标迈进。2003年匈牙利站,阿隆索以22岁年龄成为F1史上最年轻的分站冠军,当时他还有一个壮举就是套了舒马赫的圈。本赛季前三站过后,西班牙人更是以24分优势领先德国人。另外本赛季雷诺R25的良好表现,也为阿隆索继续向前提供了有力保证。如果继续保持稳健表现,很难说2005年阿隆索不会成为F1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总冠军。

  2003年第六位、2004年的第四名,2005年的前三站又高居车手积分榜首位。年轻的西班牙人正以其强劲表现,逐步实现着布里亚特利曾经的预言。斯图尔特说:“一个天才车手达到成熟期应需要四年的时间”,而今年恰好是阿隆索F1历程的第五个年头,天赋、信心、沉稳,外加雷诺车队本赛季的超强而稳定的表现,今年会不会成为阿隆索年!而西班牙人会不会从此开创一个后舒马赫时代?!所有这些都值得世人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