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功之路并非法拉利一条 雷诺要用赛场征服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F1就是一项烧钱的运动!对此论断估计现在已无太多争议。向来F1赛场都有一条不成文定律:谁烧得钱多,谁就可能获得更多胜利,直至最终的总冠军。纵观F1车坛,意大利车队法拉利无疑最舍得烧钱,仅去年他们就烧掉F1车坛最多的3.2932亿欧元!疯狂烧钱也成就意大利车队近年的辉煌战绩:过去六年里,法拉利惊人地维持着车队总冠军六连霸的伟业!不过本赛季F1车坛新走势,仿佛开始颠覆原有定律。

  连续获得F1新赛季前三站冠军后,雷诺汽车公司董事长路易斯·斯维茨,周二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则表示:雷诺赛季初的胜利,说明法拉利的投资策略并非是获得成功的惟一途径。

  “比赛的结果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这印证了雷诺公司在体育赛事投资中策略的正确性。”在莫斯科参加公司旗下新车品牌Logan发布时,斯维茨微笑着对媒体表示:相比法拉利疯狂烧钱,雷诺在F1投入中则显得更理性。F1上赛季雷诺总投资仅1.9975亿欧元,仅列F1十支车队中的第六位。如此资金投入额度不仅同高居榜首的法拉利相去甚远,就同第二位的丰田(3.0689亿欧元)及第三位的迈凯轮(2.7762亿欧元)相比,他们依旧有着很大差距。即使投资不及对手,雷诺去年却还取得了车队榜第三的不错战绩。

  在理性投资的指导思想下,雷诺车队领队布里亚托利也以善于经营著称F1车坛。相比迈凯轮老板丹尼斯和威廉姆斯老板弗兰克·威廉姆斯,意大利人很少采用“烧钱”方式来经营车队。布里亚托利更多时候乐于去发掘新的天才车手,而不是像法拉利那样去购买成名车手。

  2005赛季,阿隆索的崛起似乎也印证了布里亚托利的精明。新赛季前三站包揽全部分站冠军,不仅使雷诺在F1赛场以36个积分高居车队榜首位,同样也为雷诺公司在民用汽车领域抢占市场树立了信心。“在F1大赛中三站连胜,而且还是在三个亚洲或中东国家(注:原话如此),这意味着雷诺正在我们希望发展业务的国度里声名鹊起。”斯维茨无疑从F1赛场的胜利中看到更大商机,法国汽车公司一直以来都希望开拓中东和亚洲市场。去年11月,雷诺投资0.33亿美元进军马来西亚;2005年,他们更是预算未来三年里在韩国投资5.72亿美元。

  “良好的声誉是在民用汽车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此这是投资的策略问题,不仅仅是参与体育赛事的开拓。” 斯维茨解释说,“对体育世界的事还很难断言,但是雷诺显然是本赛季F1总冠军的有力挑战者,而这些对于雷诺汽车公司未来的成功都至关重要。”也许正如斯维茨所期待的那样:随着蓝色R25席卷F1赛场,未来亚洲或中东市场,也将随处可见雷诺民用汽车的身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