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用龙驱邪:科琳娜是护身符 女儿吻是幸运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22 南方体育

  ——迈克尔·舒马赫文|李天

  FIA关于禁止佩戴首饰的新规定一公布,德国媒体立刻想到的并不是两位红牛车手耳朵上的圆圈圈,而是马上为迈克尔·舒马赫担心起来,因为,如果严格执行这条规定,那就意味着本赛季开局不顺的舒马赫将无法使用自己的一个关键法宝——妻子科琳娜送给他当护身符的一个小坠子。

  “这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这个护身符对我的意义有多大,它在我每一次随法拉利夺得冠军的时候都带来了运气”,这也是每站比赛舒马赫都会毫不例外地戴着这个金、蓝两色饰物的原因。他对这个护身符的极度虔诚不是没有道理的,自从2000年科琳娜把这个护身符送给他之后,舒马赫的职业生涯也巧合性地达到了最高潮,2000年开始的一连五个冠军全都被他收入囊中。这个背面刻着科琳娜以及舒马赫的两个孩子吉娜-玛利亚和米克名字的护身符已经注定要成为车王神话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也难怪舒马赫家乡科隆的《快报》会在国际汽联的规定出台之后评论道:“FIA又采取了一项限制舒米的极端措施。”

  不过,FIA的新规定其实并不是针对舒马赫的护身符的。舒马赫本人在被记者告知他将不能在比赛中佩戴这个特殊饰物之后也很惊讶,于是立即向有关方面做了咨询。“我不知道这个规定对我的限制有多大。昨天被问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就去打听了一下,显然它首先针对的是现在F1中某些车手佩戴的刺穿身体的那些首饰”,舒马赫弄明白怎么回事后恐怕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国际汽联看来也没有过于苛刻地执行自己的新规定,巴林站的第一次排位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仍然看到迈克尔·舒马赫敞开的衣领下那条黑色的皮链子……

  上海站,中国龙爬上头盔

  舒马赫虽然一直宣称自己不信教,但这并不能说明他就是一个无神论者,相反,他和很多F1车手一样相当迷信,比如,你永远也不会看到迈克尔·舒马赫在发动马达前从坐驾的右边上车。他对护身符的迷恋则是另外一个表现。科琳娜送给舒马赫的这个护身符曾经几次“遇险”。非常巧合的是,在上赛季巴林进入F1后的第一站比赛,舒马赫的护身符也和现在一样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在麦纳麦的正赛开始之前,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护身符不见了,不过后来想起是忘在了酒店,车队立即派了一名工作人员火速赶往酒店取来护身符给舒马赫戴上,最终那一站舒马赫顺利夺冠。然后是去年7月份的英国大奖赛,舒马赫不慎在车手休息区遗失护身符,虽然没有影响他比赛的发挥,但当时法拉利车队发动全体工作人员寻找项链的场面实在壮观,后来护身符失而复得,原来是一位F1的工作人员无意拾得失物收藏起来,后来在报纸上读到这个护身符对于舒马赫的重大意义之后才物归原主。

  舒马赫还有好几个其他样式的挂坠护身符,他上周第一次在巴林亮相时,人们就看到他脖子上挂着一个巨大的龙形坠子。舒马赫对于龙的好感也是很特别的,之前提到的龙形挂坠只不过是他好几条龙中的一条。虽然龙在西方文化中就是邪恶的化身,但舒马赫在接触到了亚洲龙的驱邪意义之后就开始把自己和这种神话中的动物联系在一起,现在他所有的龙形首饰基本上都是每年在马来西亚大奖赛期间和妻子一起逛街选购的。去年中国大奖赛前,舒马赫还特地让人在他的头盔上画了一条中国龙。

  文身,常换常新

  即使国际汽联最终彻底禁止比赛时佩戴所有首饰,舒马赫也有解决办法,比如图腾文身。在巴林亮相的时候,除了那个新的龙形挂坠,舒马赫右前臂上的一个小鸟文身就是最引人注意的地方,那是儿子米克在度假期间给他画上的。去年的马来西亚大奖赛时,人们还看到妻子科琳娜给舒马赫挑选的一个大洋洲原始部落的图腾文身。此外,舒马赫的手臂上还出现过汉字。不过,他并不是文身爱好者,每次文身都是采用指甲花染料绘画的形式,不会轻易洗掉,但几周之后就会自动脱落。儿子米克这次送给老爸的小鸟就只能在舒马赫身上停留三周时间。

  舒马赫用各种方式为自己祈求好运,但你能发现,所有的花样都是他的家人为他设计的。首先是那把著名的粉色小梳子就是女儿吉娜-玛利亚送给他的护身符,每次比赛他都会像戴科琳娜送的护身符那样贴身带着。8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现在已经懂事很多,“他们已经慢慢明白我一再离开他们的原因了。有时他们还会送给我一些护身符,比如那把梳子或者一个小的动物玩偶”,舒马赫不久前在接受《明星》杂志采访时就透露。归根到底,家人才是舒马赫真正的护身符。去年巴林站人们因为那个小插曲而把注意力放到了挂坠护身符上,没人注意他身边的科琳娜,而紧接着的匈牙利大奖赛,舒马赫就把四连冠的最大功劳送给了妻子——“科琳娜就是我的护身符”,然后才提到了坐驾F2004。2001年同样在匈牙利,女儿吉娜-玛利亚就已经享受过同样待遇——“我女儿赛前的一个吻是我的幸运符”。周日在巴林,其他三个家庭成员都不在场,米克的杰作小鸟也没能给父亲带来足够的运气……背景 3月30日,国际汽联(FIA)在巴黎的会议上公布新规定,从此禁止F1车手在比赛中佩戴任何人体穿孔的首饰(如耳环)或带较重金属链的首饰(如项链)。据FIA解释,这项规定的出台是基于安全原因考虑。因为制造首饰的贵重金属一旦着火,就容易释放出有毒气体,而且金属导电后也会非常危险。规定出台后,曾一度有消息说舒马赫习惯佩戴的护身符也在被禁止之列。但在巴林站比赛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作出解释:这个护身符不受新规定限制,主要针对的是红牛车队的两位喜欢戴耳环的年轻车手克莱恩和柳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