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三家银行庭外和解 F1内部认为伯尼不会罢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4 新闻晨报

  三家银行将伯尼告上法庭,法院受理了此案,法官还认为埃克尔斯通在公司管理层人员的指派上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并决定于今年择期开庭审理此案。从那时起,三家银行开始掌控局势。

  如果埃克尔斯通举手投降,并将全部的控制权移交给银行团,那么事情也就算到此结束了。银行团的态度很明确———只要埃克尔斯通愿意合作,这件事就算过去了,而且给
埃克尔斯通留了条出路,只要他愿意,首席执行官这个位置他愿意坐多久就坐多久。格瑞卜考斯基博士表示:“他可以通过诉讼或是合作来解决问题。而合作,就意味着整改FOA和FOM的构架。当然,他将是这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同时将会得到股东们的支持。”

  但与此同时,三家银行拥有了全部的控制权。格瑞卜考斯基说:“我们主要的兴趣是和其他股东一起合作。我们总是这么希望的,只不过其他股东却不这么想。”但如果埃克尔斯通不是完全放弃,那么银行团必将出示新的文件,将FOM和FOA的大权全部拿过来,让他走人。格瑞卜考斯基说得再清楚不过了:“我们有这样的权力,解雇他。”

  问题就在于,埃克尔斯通根本不可能就此投降。他认为,银行团之所以咬住他不放,其实就是看中了FOA和FOM这两家真正经营F1的公司。要知道,这可是他20多年来苦心经营起整个商业帝国的重要棋子。作为母公司,SLEC因此而变得十分富有,光是2004年一年的收入就已达到6.56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来自电视转播权出售,1.6亿美元来自赛事申办费,5500万来自赛道旁的广告,3100万来自赛道内的贵宾接待费,由赞助商方面和衍生的电子游戏类产品等的所得则是6000万。如此巨大的一个数额,令格瑞卜考斯基根本无法忽视。

  埃克尔斯通的态度十分强硬。他对格瑞卜考斯基说:“以你的影响力,根本不可能在F1世界里有任何作为。这样的诉讼和判决对我来说根本没什么,我本来就不在FOH(F1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里。三家银行团得到的只是他们不需要的一个位置,而现在他们只不过是试图把它出售,而不要损失太多的钱。”

  他还说:“如果当初他们借给基尔希集团钱时,他们能多做一些功课,就应该明白,股东们的协议是有构架的,没有班比诺公司的同意,他们什么也决定不了。”班比诺公司(即

  Bambino)是埃克尔斯通家族企业中的一家信托公司,他将自己所拥有的SLEC25%股份交由该公司管理。

  而就在第一次听证会后的第三天,埃克尔斯通在接受伦敦《观察家报》采访时还说,他从来没有听到过法官帕克对他说过那些话。并不承认自己已经失去绝对控制权的他狡辩道:“你们必须记住,那只是一次会议而不是一场战斗。多少人出席并不重要,那只不过是一个人在说话,而其他人只是点头罢了。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甚至他们讨论的是哪家公司都不重要。法官整个脱离了规则,尽是和我说一个叫班比诺的公司,而不是说我。我们会尽快给他写信,让他明白该直接找谁。”

  就在今年年初,埃克尔斯通为了应对三大银行的诉讼,还更换了新的律师代理人。看来,他势必要将他对F1的绝对掌控捍卫到底。他原先的法律顾问是洛弗尔律师行,重新选择的则是一家国际律师行———理查兹·巴特勒律师行。这家律师行曾经在两起商业纠纷案中奠定了良好的口碑。也正是因为埃克尔斯通更换代理人的举措,致使案件继续延后审理。

  但就在当地时间3月23日的第二次听证会上,双方突然传出庭外和解的消息。英国高等法院宣布,如果从现在起到5月10日前,双方不再有新的分歧发生,那双方的和解将正式生效。虽然无法得知双方和解协议的具体内容,但据银行方面向英国媒体透露的内容来看,他们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胜利。德国巴伐利亚银行发言人吉哈德·格瑞卜考斯基博士声称,伯尼已在庭外向他们屈服,同意了银行集团的全部要求。三家银行将取代伯尼,控制负责F1商务开发的SLEC公司。格瑞卜考斯基还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同股份相称的权力”,并暗示将在管理方面有所动作,“管理方面,我们将以建设性的、对各方有益的方式运用权力。”

  目前银行集团和伯尼间的协议细节尚未披露,协议将对F1赛事产生什么影响也不清楚,但最清楚的一点的是,让步的人是伯尼。即使他的位子还不至于动摇,事情也肯定还没有结束,毕竟以埃克尔斯通一惯的行事方式来看,下一步肯定还将有很多波折,可这至少已经意味着,自1974年F1成立以来,就统治着这项运动,将其发展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产业的他,其商业帝国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入侵”,势必将被挤出F1权力的中心。事情开始了,就不会再倒退。无论埃克尔斯通多么不情愿,也无论这个告别有多漫长,它已经开始。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埃克尔斯通郁闷之极时,上周六凌晨又遭小偷光顾———位于伦敦的家门口,他那辆新买的银色奔驰跑车的两个车轮被盗。“这真是一件让人恶心的事。那是我刚刚把这辆新车开回家的头一个晚上。”埃克尔斯通气愤地说道。

  这辆奔驰最新型的CLS55-AMG-V8,可是出现在英国街头的第一辆。现在,它也成为全世界第一辆只有两个轮子的奔驰最新款!开着它的埃克尔斯通,又能走多远呢?

  作者:晨报记者陈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