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伯尼与银行团庭外和解 腾出双手全力对付GPW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17 体坛周报

  记者韩如冰报道 续签《协和协议》至2012年的法拉利车队在赛道上痛苦挣扎,而F1的独裁者伯尼·埃克莱斯顿却在场外取得大捷。据悉,老埃日前已与三家德国银行就F1商业权之争达成庭外和解。

  来自德国的3家银行莱曼兄弟、JP摩根和巴伐利亚州立银行是当初的德国广播业巨头基尔希公司的债主,为了收购埃克莱斯顿掌控的负责F1赛事商业权利的SLEC公司75%的股份
,基尔希曾向这3家银行借了16亿美元。基尔希破产后,银行团接收了这75%的股份,从而成为SLEC的大股东,然而他们却对公司的日常事务没有发言权。为了改变这种不利处境,3家银行在去年一纸诉状把埃克莱斯顿告上法院。然而,2004年12月6日英国高等法院就银行团与埃克莱斯通的诉讼作出初步裁决:支持银行团在SLEC董事会获得相应的表决权,埃克莱斯顿输了第一仗。

  本来,双方已经初步决定将于今年5月10日再度上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最后时刻却传来达成庭外和解的消息。圈内人士普遍认为,埃克莱斯顿一定为此做出了相当让步。“看起来伯尼是承认失败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队经理说,“但我肯定这不会是故事的结局。”

  埃克莱斯顿在过去30年里逐步独揽了F1的经济大权,然而近来他受到不断挑战。除了与银行团的控制权争夺外,几家投身F1的大汽车厂商建立的GPWC也试图从2008年《协和协议》终止后另立山头。虽然埃克莱斯顿已与法拉利续约,但另9支车队的立场保持不变,日本汽车厂商本田和丰田现在也站到了GPWC一边,在某种程度上促使伯尼向银行团低头,从而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用来对付GPWC。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