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伦斯奖提名揭晓 舒马赫与罗西共入年度最佳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22 新浪体育
劳伦斯奖提名揭晓舒马赫与罗西共入年度最佳提名
去年的最佳男运动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体育奖提名揭晓,中国田径选手21岁的刘翔和20岁的邢慧娜分别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00米金牌的优异表现入围“年度最佳新人”大奖,他们将携手冲击这一奖项;同时入围的还有英国年仅17岁的拳击银牌得主埃米尔-卡汉、19岁的俄罗斯美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17岁的法国第一个游泳女子世界冠军劳瑞-曼娜乌杜,以及西班牙19岁的摩托GP250cc组世界冠军达尼-佩德罗萨。

  21岁的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平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他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夺取田径项目金牌的男运动员,他的突出表现让其成为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奖大热门。20岁的邢慧娜同样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她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夺取金牌。在该奖项中与刘翔、邢慧娜竞争的运动员包括英国拳击选手卡汗、美网女单冠军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法国女子游泳奥运会金牌得主劳瑞-曼娜乌杜和世界摩托车GP250cc冠军佩德罗萨。

  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已经两次夺取最佳男运动员奖项的F1车王舒马赫今年再度得到提名,他将与世界网球头号选手费德勒、美国泳将菲尔普斯、六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摩洛哥中长跑名将奎洛伊和摩托车GP世界冠军罗西角逐这一奖项。

  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方面,俄罗斯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英国名将霍尔姆斯、瑞典的克鲁夫特、俄罗斯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瑞典高尔夫名将索伦斯坦和荷兰自行车名将范莫塞尔入围。

  “年度最佳运动团队”奖项里,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男篮冠军的阿根廷男篮将与86年来首夺美国职棒大联盟冠军的波士顿红袜队、欧洲莱德杯代表队、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F1车队世界冠军法拉利车队以及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国家队角逐该奖项。

  获得“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提名的包括:美国高尔夫名将戴利、英格兰板球队、日本柔道选手野村忠宏、英国女子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澳大利亚板球运动员瓦尔内、意大利摩托车名将扎纳尔迪。

  美国的布劳维特、瑞典的贾克博森、英国的佩尔森、加拿大的佩蒂克莱奇、巴西的席尔瓦和肯尼亚的瓦约克将角逐“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Chimer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马赫新闻 全部劳伦斯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