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莫斯利扬言放弃减负努力 斯图达特称各车队自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国际汽联(FIA)主席莫斯利在给米纳尔迪老板斯图达特的一份信中发出了警告,他表示鉴于各车队似乎不太关心削减预算的事情,FIA可能会放弃推出减负措施的努力。

  “或许他们的做法可以理解,去年底有两支车队的前途受到了很大威胁,幸运的是他们最后都被有实力的买家收购,这可能是目前大部分车队都对预算问题不太关注的原因。
”莫斯利在信中说。

  “现在我们FIA内部已经有人开始质疑是否值得在寻求降低成本方面花更多的时间,下个月我们将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也许到时我们会放弃这方面的努力。”

  莫斯利言之所指的两支车队是捷豹和乔丹,捷豹去年11月被红牛买下,米德兰集团则在前一阵刚刚完成对乔丹的收购。

  目前斯图达特的米纳尔迪在F1各车队中无疑是规模最小而且资金最短缺的,和那些有着大汽车制造商作后盾的车队相比,他们的运作资金少得可怜。

  莫斯利近几年来一直把减负作为他任期内的一大任务,上个月他还再次向各车队发出呼吁,在他看来,以目前各车队的开销水平,F1运动不可能持久,采取某些措施给烧钱行动降降温已经刻不容缓。

  “如果我们袖手旁观,那么独立车队将很快消失,F1运动就成为几家大汽车制造商烧钱的寡头游戏,”莫斯利在上月发给各车队邀请他们参加伦敦会议的议程安排时说。

  “目前不少车队的财政状况都不容乐观,如果我们再不做点什么的话,以后会出现更大的危机。”

  莫斯利的话自然很有道理,实际上各车队也都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只是最近F1的热点更多的集中在了权力之争,现有的协和协议将在2007年底到期,几家大汽车制造商已经发出了要另立山头的威胁,而法拉利车队单独和FIA以及F1掌门伯尼-埃克莱斯顿达成续约协议更加剧了局势的混乱。

  斯图达特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莫斯利的这一番言论显得不太在意,他认为这是莫斯利让步的一个信号。

  “我们会自己决定如何削减预算,车队们对此问题向来都很认真的对待,”斯图达特称此前九车队已经在减少试车时间上达成一致。

  “如果FIA不想参与这件事,我想车队们不会有什么意见。”斯图达特也给了莫斯利一个软钉子。

  斯图达特直言最近提出的各种减负措施对他的车队是行不通的,“没有人问过我怎么做才能帮助我省钱,国际汽联目前这种做法不会有任何效果。”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