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法拉利同意国际汽联新方案 首肯单一轮胎供应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汽联今日对外公布了一份备忘录。备忘录显示国际汽联并没有偏袒法拉利车队。国际汽联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法拉利的方案,而他们依旧信守着这些方案。根据最新的报道,法拉利车队已经认可了国际汽联制订的方案,包括最为重要的单一轮胎供应商方案。

  国际汽联最近召开的一次峰会只有法拉利到场,其余九支车队都拒绝出席。这份备
忘录记录了这次颇受争议峰会的内容。

  根据备忘录,法拉利车队对国际汽联提议的一系列裁减成本方案已经原则上认可。这一系列方案内容非常广泛,其中包括再次启用光头胎、对车队进行规范以限制空气动力学的发展,引入寿命更长的配件、限制希奇古怪材料的使用。

  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法拉利已经答应单一轮胎供应商方案。这一点一直是法拉利争取的焦点。莫斯利认为这一举措相当重要,因为它能裁减非常多不必要的费用。根据威廉姆斯车队在1月20日送交国际汽联的建议,如果只用一家公司的轮胎,而且全部采用硬组分的话,F1就可以在总开销中省出8%。

  根据备忘录,法拉利车队老总让-托德已经同意国际汽联召集两家轮胎供应商开会集中讨论这个问题,以决定下一步骤。

  法拉利现在使用的普林司通轮胎,由于日本轮胎制造商的分额大减,如果单一轮胎供应商方案获得通过的话。很可能是米其林轮胎独霸F1。这明显对法拉利车队不利,显然这也是法拉利一直不愿意让步的缘故。

  至于试车问题,法拉利早就以新方案打动了莫斯利。法拉利的提议是限制里程数,而不是试车天数。莫斯利认为这一办法更可行、更务实、对中小车队也更有利。会议就试车达成的一致是:“试车应该归国际汽联管辖,应该以里程数而不是天数加以限制。除了巴塞罗那、蒙扎、银石,其他大奖赛用场地不能作为试车场所。试车应该分为赛季中和赛季后两部分。”

  (路易)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