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F1威廉姆斯发车新车FW27 海德菲尔德出任第二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20:06 新浪体育
F1威廉姆斯发车新车FW27海德菲尔德出任第二车手
威廉姆斯发布全新战车FW27(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威廉姆斯车队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为其全新战车FW27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总共有200多位记者和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新车发布会。在发布新车的同时,车队宣布第二车手由海德菲尔德担任,皮佐尼亚将继续做测试车手。按照车队安排,他们将在当地时间下午为新车举行首次赛道测试。[车队确认由海德菲尔德任第2车手]

  面对新车车队技术高层表示:FW27是针对新规则全新打造,前翼距离基准面的高度抬高了50毫米,尾翼前移150毫米;与此同时,尾部气流扩散器高度也根据新规则要求限制在许可的范围内,全新的P84/5引擎将达到1500公里的寿命要求。

  一,威廉姆斯全新FW27技术参数:

底盘威廉姆斯碳纤维环氧F1底盘变速箱威廉姆斯F1半自动变速箱
离合器AP悬挂系统威廉姆斯F1
转向系统威廉姆斯F1冷却系统油水复合冷却
刹车系统AP碳纤维刹车碟+碳纤维卡签润滑油品嘉实多
燃油品牌Petrobras前轮毂OZ13x12
后轮毂OZ13x13.7轮胎品牌米其林
方向盘威廉姆斯F1方向盘显示系统威廉姆斯F1数字显示系统
驾驶座椅碳纤维冲压成型座椅灭火系统威廉姆斯F1安全装置
整备质量605KG(含车手和摄像头)引擎代号宝马P84/5
引擎形式V10引擎夹角90度
引擎排量2,998cc气门结构每缸四气门
气门驱动方式气动活塞材料铝质
气缸材料铝质机轴材料钢质
润滑系统干式机油底引擎管理系统宝马引擎管理系统

  二,威廉姆斯车队2005赛季高级阵容:

  2004赛季的惨败,不仅让威廉姆斯车队士气大跌,而且引发空前的人事变动:更换技术总监,开走主设计师。主刀两次手术的弗兰克认为,既然局势已走到这步,就应当忍痛为更远的未来考虑,所以人事“大换血”被认为是振兴车队的重要步骤。

  第一次手术发生在去年5月25日,弗兰克对外宣布:为提高车队的竞争力以及为车队未来的结构考虑,决定对车队两个最为重要的技术部门做出重大的人员调整:原技术总监帕特里克-海德( Patrick Head)将被换下,他的新职务是工程主管;而新的技术总监由萨姆-迈克尔(Sam Michael)担任。

  弗兰克表示:这是历经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并且考虑到了车队的技术发展战略。海德作为公司主管兼股东,他的工作内容将从以前每日的技术操作转移到车队长远的技术战略上,这将是关系到车队在技术领域的先进性上的重要指标;同时他将对整个车队工程设施能力负责。对此海德表示:“不言而喻,我仍然会在每天的工作中介入对车队的掌控,但这并不是一个退休的前奏。当艾德里安-纽维(Adrian Newey)于1990年加入车队时,我便从总设计师的职务切换到了技术总监,现在我想应当是另一次工作切换的时候了。”

  现年33岁的萨姆-迈克尔,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专业。他于2001年加入威廉姆斯车队之前曾担任过各类汽车运动的技术要人:包括莲花车队的数据工程师以及乔丹车队的比赛工程师,他是从工程操作主管的身份提拔到如今的技术主管的。

  第二次手术则发生在上赛季结束后的11月初,威廉姆斯宣布将F1赛坛唯一的女空气动力学主管安东尼-特尔兹(Antonia Terzi)扫地出门,她的职位由法国人罗伊克-比吉斯(Loic Bigois)顶替;业内人事无不知晓,FW26的失败设计是特尔兹被炒的主要原因。

  
F1威廉姆斯发车新车FW27海德菲尔德出任第二车手
威廉姆斯04年的人事蜕变=迈克尔(左)的升职+特尔兹的离任

  享有F1赛坛“女皇”美誉的安东尼-特尔兹(Antonia Terzi),此前在为法拉利车队效力时便大力推崇FW26的双龙骨海象鼻设计,但“保守”的法拉利并没有采纳他的这一方案。感觉屈才的她火速转投到威廉姆斯,并将梦想付诸实践。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迎接她的却是一场大败,毫无竞争力的FW26几乎将威廉姆斯拖向了死亡深渊,这使得弗兰克还没等巴西站后的引擎冷却,便下令将FW26永久地推入了历史博物馆。当时弗兰克只说了这样一句话:FW27将长的像FW25。

  新任空气动力学主管比吉斯毕业于著名的法国国家公立学校(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etiers),他的主修科目是空气动力学,毕业后前往一家制造小型燃气涡轮增压器的公司工作。直到1990年,他转投到法籍尼基尔(Ligier)车队工作,并一直服役到1994年。由于车队内部的权力纠葛,罗伊克-比吉斯(Loic Bigois)于次年转投到索伯车队,但一年后他又回到了老东家,此时他摇身一变成为了车队研发主管。一年后,汤姆-沃金森(Tom Walkinshaw)开始掌管这支车队。但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阿兰-普罗斯特(Alain Prost)便买下了这支车队,罗伊克-比吉斯(Loic Bigois)也就成为了尼基尔(Ligier)车队最后一位技术总监。

  易主的尼基尔(Ligier)车队继续发展,后来普罗斯特为了壮大车队实力,又买进了阿兰-杰克斯(Alan Jenkins)和罗伊克-比吉斯(Loic Bigois)联合担任总设计师一职。但2001年,罗伊克-比吉斯(Loic Bigois)又跳槽到了米纳尔迪车队,两年后进入威廉姆斯。

  更换两根“大梁”后,不知弗兰克是否真的感到“房间”明亮了不少;但从全新的FW27看来,一切都那么值得期待。

车队领队弗兰克-威廉姆斯(Frank Williams)工程主管帕特里克-海德(Patrick Head)
宝马汽车运动主管马里奥-泰森(Mario Theissen)引擎发展主管海茵茨-帕斯切(Heinz Paschen)
主设计师加文-费舍尔(Gavin Fisher)技术总监萨姆-迈克尔(Sam Michael)
空气动力学主管罗伊克-比吉斯(Loic Bigois)车队经理迪克-斯坦福(Dickie Stanford)
车队测试经理提姆-牛顿(Tim Newton)

  三,威廉姆斯车队2005赛季车手阵容:

 

  威廉姆斯刚刚敲定了2005赛季的车手阵容:韦伯+海德菲尔德;其中前者的加入几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原因是捷豹易主,韦伯不可能随队逐流,因为他坚信自己的速度应当应当驾驶更快的战车,而且这点几乎得到了公众的认可。所以澳大利亚人没费多少口水便归入弗兰克的麾下。

  但他的队友当由谁来扮演却让弗兰克焦头烂额,可根源得归结到巴顿转会的失败。看惯了蒙托亚苦脸的弗兰克在赛季初就对巴顿垂涎三尺,于是勾结英伦帅哥的经济人,想方设法砖协议的漏洞要将巴顿挖到自己旗下。但谁知向来大度的理查兹却是个服软不服硬的铁面人,不愿吃哑巴亏的秃头领队(理查兹)发誓要和弗兰克斗到底,并最终以胜利告终。

  
F1威廉姆斯发车新车FW27海德菲尔德出任第二车手
1个多月测试考验 尼克用速度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和位置

  偷鸡不成的弗兰克只能另谋出路,但此时为时已晚,“市面上”上可以选用的车手都只剩下“残羹冷炙”了。这给平时“挑食”的弗兰克出了道不小的难题,最终这个轮椅上的老头选定了两个人:皮佐尼亚和海德菲尔德。

  前者闲时为车队试车,紧要关头则替补上阵,但是在拉尔夫受伤的日子里表现的都不尽如人意。后者保持着德国人固有的谨慎,而且扬言自己车技不是泛泛之辈,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开过好车。平心而论,海德菲尔德确实是位不错的车手,而且非常谦逊谨慎。当初他曾同雷克南并肩效力索伯时速度比冰人还快,但遗憾的是他的运气太背,迈凯轮最终挑中的芬兰冰人。

  昔日的队友前程似锦,自己却四处漂泊;但老天爷终于长眼了。他有幸被弗兰克选中竞逐韦伯队友一职。历经一个多月的拉锯测试考验,这个27岁的德国小伙子,最终用速度赢得自己该有机会和位置。

韦伯VS海德菲尔德战绩统计

统计项目韦伯海德菲尔德
F1大奖赛参赛次数5085
F1大奖赛发车次数5085
F1大奖赛完赛次数3053
F1大奖赛登台次数01
F1大奖赛积分次数1216
F1大奖赛退出次数2032
F1大奖赛夺冠次数00
F1大奖赛杆位次数00
F1大奖赛最快圈数00
F1大奖赛杆位夺冠00
F1大奖赛总积分2628
F1大奖赛赛季累计(2002~2004)3个(2001~2004)5个
年度总冠军次数00
F1大奖赛发车/参赛比率100%100%
F1大奖赛完赛/参赛比率60.00%62.35%
F1大奖赛登台/参赛比率0%1.18%
F1大奖赛积分/参赛比率24.00%18.82%
F1大奖赛退出/参赛比率40.00%37.65%
F1大奖赛夺冠/参赛比率0%0%
F1大奖赛杆位/参赛比率0%0%

(小普拉托娃)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