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彼德汉塞尔:中国小子不错 赛中无暇顾及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阿塔尔报道 进入撒哈拉沙漠以后,法国车手彼德汉塞尔和他效力的三菱车队成为越野车组最大的赢家。连续两站获得冠军后,这位曾获得过6届达喀尔摩托车冠军的上届越野车组卫冕冠军确立了自己的霸主地位。7日早上10点,在小城边上的营地,三菱车队的三大主力车手在维修车检,记者在帐篷里看到了只穿着短裤和T恤的彼德汉塞尔。当天比赛的取消显然让他感到轻松无比,他很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重要的是经验和耐心”

  TITAN怎样看待组委会取消今天比赛的决定?

  彼德汉塞尔:进入撒哈拉以后是很危险的,所以要采取慎重的原则。

  >>您现在看起来状态很好,没有一点疲倦的表情……<<(意外的表情)是吗?经过这样的赛段,没有人会说自己不疲劳。不过,对于赢得达喀尔来说,身体的确很重要。这样的赛段我经历过,但是其艰难程度还是超过了我的想象,坦率地说,整天都在颠簸当中,腿不断地冲撞到车的仪表盘上,这一赛段我没有感到任何驾驶的乐趣。

  >>由于油料问题到达终点的车手不到三分之一,您有什么秘诀来解决这个麻烦呢?<<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如果说有的话,就是经验吧。经验告诉我,这样的路面会比正常的路段更费油,所以,这一天我从一开始就跑得很有节奏。

  >>您的车况现在怎么样?<<(回头看了看自己的306号三菱帕杰罗,一脸的满意)车子的状态很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在这一赛段,我只是停下来给轮胎检过一次气压,在到达终点前又加了压。

  “我不会再开摩托车”

  >>在本届达喀尔拉力赛,你是最受关注的一位车手,这对你是不是一种压力?<<我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这些。在达喀尔这样的比赛中,一个很小的细节就可以断送任何一个车手整年的努力,这和名声无关,这一点我也不例外。

  >>转行到越野车组以后,是否还想驾驶摩托车参赛?<<不会了,再也不会了!一旦你体会到了越野车之后,就会体会到驾驶摩托车的种种难以忍受的地方,要么是很热,要么是很冷,始终都要带着头盔,穿上连身的服装,始终都要一百倍的小心,比较起来,驾驶越野车就容易多了!

  >>三菱车队今年加入了12次获得世界滑雪冠军的阿尔方,他的成绩也不错,你们之前认识吗?<<认识,在他加入三菱车队之前我们就认识了。我们的性格很相像,你知道吗,我们是在同一天出生的(1965年8月6日)。他加入三菱车队后,我们在一起进行了半个月的体能训练。

  >>目前,三菱车队在前三名中占据了两席,对于夺冠,队内有什么内部约定吗?<<重要的是车队获得冠军,至于到底谁获得,队内之间没有任何约定。我在摩托车中获得的经验多一些,对于我的期望可能也多一些。但是,有了卢克(阿尔方)和增冈浩,夺冠的重担不在我一个人肩上,所以,我感到更放松了。

  >>在你看来,谁是你们最危险的竞争对手?<<大众车队的萨比和克莱恩斯密特都比去年状态更好了。

  “中国小伙子不错”

  >>6次获得摩托车冠军,去年又获得了越野车组冠军,达喀尔从来没有让你感到厌倦?<<(语气坚决)一点都不!正好相反,参加达喀尔使我觉得自己的梦想在一天天继续。对,我获得了摩托车组的冠军,也获得了越野车组的冠军,但是我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变化,那种刺激始终都像1988年我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时一样。我还想赢得更多的冠军!

  >>这次达喀尔有4名中国车手参加,你注意到他们了吗?<<注意到了,三菱车队的那个小伙子(注:即门光远)表现得很不错!我不了解他的具体情况,但我感觉他有很强的求知欲望,他还年轻,会有进步。

  >>其他中国车手呢?<<其他的中国车手我就不了解了,(摊摊手)甚至每天的排行榜我也很少关心!

  >>最后,给中国车手提一点建议吧。<<我要强调,我不了解中国车手们的具体情况。在达喀尔拉力赛中,一定要表现出耐心来,不能着急。有时候,成绩可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坚持到最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