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征程驶入神秘非洲 “恐怖”赛程终极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达喀尔拉力赛前三日赛程相对平稳,但周一比赛进入真正战役:非洲战场摩洛哥。

  摩洛哥濒临大西洋,第四日赛程全程666公里。从其位于大西洋沿岸的首都拉巴特到南部海滨城市达阿加迪尔。全程包括行使路段122公里+421公里,中间是123公里的特殊赛段。进入非洲第一站,拉力赛选手们就告别欧洲“坦途”,进入神秘的非洲大陆。非洲首战,
老天爷似乎也有意考验选手:周一比赛日,天空突如其来大雾弥漫,道路能见度极低。出于安全考虑,该日摩托车组比赛被迫取消。组委会如此安排,是因为比赛中的浓雾严重威胁车手生命安全。而保留汽车和卡车组比赛,主要考虑这两组车手有车辆做保护,安全性相对来说更有保障。

  进入神秘非洲大陆,无论对车手还是领航员都将是严峻考验。复杂而颠簸的道路条件,对车手驾驶技术提出更高要求。非洲的比赛异常艰苦,但中国的四位车手却表现出色。前三日比赛表现优异的三菱拉力艺车队小将门光远依旧强劲:周一比赛,门光远以1小时33分44秒跑完全程,位居当日汽车组比赛第54位,总成绩暂居第46位。而老将卢宁军总战绩也大幅提升至第61位。中国日产帕拉丁车队另两位车手徐浪和周勇,分列当日比赛第98和99位,他们总排名分别上升至88和98位!

  非洲战役第一站,车手们就经受开赛来最长特殊赛段(123公里)的考验,而周二的赛程他们又面临更严峻考验。该赛程从阿加迪尔到斯玛拉全长654公里,其中包括一段恐怖的381公里特殊赛段,这让众多车手备感疲惫。周二比赛,最后日产车队英国车手麦克雷以3小时37分14秒获得本段冠军,而中国车手也继续表现突出:徐浪以4小时35分6秒获得赛段第41位,总成绩继续攀升到第47位。而小将门光远以4小时39分55秒名列45,总成绩上他又上升5位名列第41位。到本报截稿时止,中国另两位车手卢宁军和周勇,仍在同非洲的魔鬼赛段进行着顽强战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