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安逸迎接挑战 魔鬼赛段将至检验"中国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0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报道

  2004年12月31日,700多辆参加本年度达喀尔拉力赛的车辆在保罗-圣-约迪广场集结,出征宣言中并没有豪言壮语,更多的是祝福大家平安到达。在组委会主席拉维尼的带领下,所有人为南亚海啸中的死难者举行默哀仪式。新年的达喀尔拉力赛就在这种沉重的气氛中开始。著名摩托车选手塞恩科特今年9月遭遇车祸意外身亡,组委会特此不发放1号选手牌,以示纪
念。

  当天的比赛虽然以作秀为主,但是6公里的"人造"特殊赛段却让一些选手吃尽了苦头。记者在与前方三菱中国车手门光远连线后了解到,由于比赛的特殊路段都在海滩旁边,沙子要比以前在沙漠中训练时碰到的松软,导致他在刚驶上赛道时非常不习惯,"最早出发的是摩托车,然后是我们所驾驶的越野车,最后是卡车,摩托车由于自重比较轻,在沙滩上行驶最为容易;卡车因为最后出发,赛道上的沙子都被压实了,所以也不是很难。越野车处在中间,我看到很多车子都陷在沙子里,不得不请别人帮忙。"

  几名中国选手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门光远成绩最好,位居第35位,老将卢宁军排名第89,帕拉丁另外两名新车手表现一般,徐浪排在107位,周勇则排在第133位。

  当地时间31日晚上,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几位中国车手参加了官方组织的新年晚宴,很多参赛者带着小丑的面具,气氛很活跃。不过这个时候中国时间其实已经过了新年,而帕拉丁车队的领队胡学军又掉了手机卡,车手们无心玩乐,纷纷回房间给亲友们打电话。

  1月1日早晨九点,在"新年快乐,安全到达"的互致祝福声中,所有车手都开始了本年度达喀尔拉力赛最为漫长的赛段--- 从巴塞罗那到格兰纳达,不过这段919公里的赛道上没有比赛路段,用选手们的话说就是"旅游路线",对他们来说几乎没有什么难度。在瓦伦西亚地区的卡斯特里翁市有一个中途加油站,许多外国车手都在那里购买一些物品,中国车手这次的补给做得比较充分,没有在这里花费时间。

  天下无贼,贼却在西班牙。除了首日日本名将增冈浩头盔被盗外,上周日法国摩托车选手孔姆特被小偷卷走了所有的文件,资料,其中包括必不可少的护照,使得这位53岁的选手不得不退出了比赛。帕拉丁车队在抵达格兰纳达后才知道有此事,领队胡学军庆幸没有碰上倒霉事,并且庆幸离开了欧洲,撒哈拉应该是没有小偷光顾的。

  门光远看来状态最佳,由于以前是领航员,而且英文水平不错,他与领航员亨诺之间的合作非常良好,他说是与亨诺一起吹着口哨,唱着互相都听不懂的歌曲来到格兰纳达的。由于门光远的身体比较瘦弱,他开玩笑表示一定要和领航员搞好关系,因为对方比较强壮,如果车子陷入沙中,推车,挖沙需要靠亨诺出大力气。

  北京时间1月2日晚上8点,前方传来消息,四位中国车手都完成了10公里的特殊赛段,已经坐船横渡直布罗陀海峡踏上非洲大地。帕拉丁领队胡学军感叹:"昨天我们还睡在高星级的酒店里,今天开始行军帐篷就要用上了,而我带上的汽油炉也会派上用处,让车手和随行人员尝尝我的手艺。"预计在1月3日凌晨,参赛选手们就应该抵达第三赛段的终点--- 拉巴特。

  从拉巴特开始,真正的考验开始了。第四赛是从拉巴特到阿加迪尔,一个长达123公里的特殊赛段将是最大的考验。选手们有一千个退出的理由,而对于徐浪,周勇,门光远这样的新车手来说,70%以上的新手淘汰率也正在等待他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