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索普:我的世界我做主 澳洲鱼雷想学毛主席渡长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34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鲍华麟摄影范筱明

  昨天上午,澳洲“鱼雷”索普出席了一个由他代言的电子产品的媒体见面会。一袭黑色的风衣,刮得干干净净的脸庞以及那双被包得严严实实的大脚都成了狂热FANS津津乐道的话题。而索普本人尽管已经不是头一遭来到上海了,但仍然对这座曾经给他留下美好回忆的城市充满了好感。“这里曾经给我留下过美好的回忆,希望将来还会有机会能再来上海… …”

  我无法控制别人

  索普曾经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200米和400米自由游的冠军,因此记者首先把能否继续保持好状态的问题抛给了他。“我不会去理会别人有什么想法,世界上准备向我发起挑战的选手太多了,我不可能每个都考虑,我只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这才是最主要的。”

  世界泳坛的霸主果然不一样,一开口就极富自信。而当谈到老对手菲尔浦斯时,索普的两眼发出了凶狠的目光:“他是一名很难对付的选手,但一进入赛场我无法考虑这么多,能给他的我想只有我的速度。”随后,索普又被问到关于中国游泳的看法,但此时他却打起了太极拳,“中国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做得很不错,总体水平也非常高,相信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会有更大的突破。”

  想学毛主席渡长江

  现在的索普已经成了世界上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但却没人知道他小时候刻苦训练的辛酸历程。昨天,面对众多关心他的FANS,他吐起了苦水“小时候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游泳池里的漂白粉。虽然它让池水永远保持干净,但却让我感到极度不舒服。一开始我几乎每一次下水都被漂白水难闻的味道弄得咳嗽,浑身感到无力。但有一点我必须告诉你们,我对游泳是矢志不渝的,这也是我克服困难最大的动力。”随后,有记者问索普是不是知道中国的毛泽东曾经在长江锻炼一事,索普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是,我知道毛主席曾经在长江里游泳!”紧接着他又谈起了这个行动的可行性,“我对这里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知道长江有些地方并不是很宽,我想我以后可以在那里进行一些尝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