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南方体育:东方哲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32 南方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古人虽然讲究立功立德立言,却少有论述完整的哲学思想体系。比方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长篇巨著浩浩然,孔夫子见了恐怕只会说:为富不仁。孔夫子还说,君子群而不党,小人党而不群。几千年的历史都在为这句话作注解。凡群而不党的时代,几乎都可以找到政治清明的踪迹;凡党而不群的朝代,比如"满肚皮不合时宜"的苏学士所在的宋朝,很快就走向了衰朽。近年西方掀起研究中国古籍的热潮不是没有道理,他们常发现东方哲人的见解每每解答了他们胸中的疑问。

  "攘外必先安内",这句话大部分中国人都熟悉,周日巴里切罗又一次令我想起这句话。

  事故怎样发生的没看清楚,总之巴里切罗倒霉了,左前轮悬挂系统失效,车轮歪在一边勉强开进维修站。更倒霉的是,队里的大腕大舒马赫正巧在此时进站加油。工作人员一挥手就把巴里切罗晾一边去了。很熟悉的场景。上一站威廉姆斯车队不也这样?小舒马赫进站没人理,立刻就退出了比赛。但是结果如此不同。正处在第六的巴里切罗退出比赛后毫无怨言,而小舒马赫与车队展开了长长的口水仗。老威廉姆斯不是盏省油的灯,若不是皮佐尼亚脚踝有伤,相信他一早将拉尔夫"飞起"了。

  很简单,问题不在于巴里切罗的战车当时无法修复而拉尔夫的坐骑只需换轮胎。这件事情反映出两支车队本质的不同:群而不党和党而不群。巴里切罗刚到法拉利时,同样不甘愿做千年老二,而上一个"老二"埃尔文就不客气地指出:在法拉利鲁本永远只能是配角,无人可以超越迈克尔的地位。最终巴西人承认了这一点,融入到法拉利的家庭中,成为"成功俱乐部"的一员。法拉利是没有帮派之分的。威廉姆斯车队,老头喋喋不休于车重要人次要,打击车手信心已经够蠢了,而且老板和经理各爱一名车手,蒙托亚与小舒马赫都要做红花。没了绿叶提供养分,红花变干花,两人带着一肚子怨气各奔东西。也许明年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各开一辆迈凯轮和丰田玩"碰碰车"游戏。

  如果有一份"安内"奖,今年无疑应该发给英美车队。佐藤琢磨上半年的爆缸连续剧可用一句话概括:自毁长城。不管车队使用什么办法,能把日本那颗不安定的心安抚下来,在赛季后半段以稳定的表现屡创佳绩,这个"安内"就是成功的。雷诺老板的办法是把犯了错的特鲁利轰走了事。当然这法子省事,更方便的是,顺便他也轰走了本赛季车队的年度亚军。下次布里亚托尔挥大棒的时候,也许应该考虑加根胡萝卜。

  (翠红)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