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舒马赫Pose始终完美 郭晶晶比李玟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9:38 南方体育

  □本报F1记者组报道

  左腿一直向前微伸、左手插在牛仔裤紧绷的前袋;一度还用双手分别插在牛仔裤的两个前袋。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沿海地区,一度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非常流行这个装酷的pose,不过早已out。但是,当做出这个动作的主人是舒马赫,地点是上海新天地一号会所,情景是“Omiga”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你只能认为西方拥有和我们完全不同的流行时间。

  或者说舒马赫远远超越了流行,他的一举一动不再需要切合任何符码,完全达到随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

  王者不是说的,不是喊的,而是站在你的面前,自然而然流露出的气质。香港人眼中的大哥洪金宝、演惯悍匪的任达华、说出“金牌也送给那些憎恨我的人”的奥运冠军罗雪娟……一个个全成为新天地一号会所的配角,就是因为他们中间站着舒马赫。

  “Omiga”手表过去让旗下头号女明星库尼科娃在上海秀了一场,这次轮到他们旗下头号男星舒马赫第一次到中国,自然逃不过大型的商业活动。“Omiga”还邀请了几乎所有的中国地区代言人,有前面提到的几个明星,还有任贤齐、郭晶晶、董荷斌和李玟。预定开始时间是6点半,几个明星早早来到一号会所,特别是携儿子出场的洪金宝和一身黑色晚礼服的郭晶晶最为闪亮,涂着淡妆的郭晶晶远比一身晚礼服、但化妆拙劣的李玟要引人注目。这时兴奋的人们似乎没有注意到传说要出席的两大夫妻(情侣)档都只来了一半,任达华的爱妻、香港名模琪绮和“亮晶晶”男主角田亮都没有出席。

  一个个明星在不同房间、不同角落轮流接受不同记者的“盘问”,好像一场盛大的走秀,最后才发现只是舒马赫出场前冗长的垫场赛。规定开场时间过了1个小时,舒马赫才刚刚到场,不过可不是德国人耍大腕,而是一直在上赛道里熟悉场地的他直到5点才出发,再加上沿途交通不算通畅,因此非常“合理地”姗姗来迟。

  深色花衬衫、黑色牛仔裤、简单精致的皮装和黑色皮鞋,舒马赫的“装备”比一向注重衣着的任达华还要漂亮,一声“Thank you very much”的开场白就让人疯狂,趴在楼梯上的一个摄影师不断高声喊着“迈克尔、迈克尔、迈克尔……”希望舒马赫往他镜头的方向看看,后来引起所有人的效仿,甚至有人用纯正的中文叫出“舒马赫”,结果引来一阵大笑,舒马赫显然听懂了这个中文发音,不过却不知道人们发笑的原因。

  没有严肃的问题,舒马赫强调了对上海和上赛道的喜欢,说他刚在上赛道上观察了一通,不过还不能试车,只骑着小摩托车找了找感觉,还强调了自己热爱时尚,心爱的妻子则为他买衣服,还是他的穿衣参谋,当一个外国记者旧事重提,问他退休后的打算时,舒马赫板起脸,似乎不明白干嘛别人老是要他退休,马上顶了一句“No”,接着表示自己没想过退休,更没想过退休后的安排,因为他“还想继续享受F1的乐趣”。

  最后是合影留念时间,不好意思,不是给记者或车迷的,而是其他一些明星代言人轮流上场、簇拥在舒马赫旁边合影,一代车王就像一个塑像站立在舞台中央,等着一批批明星过来握手、肩并肩站立、记者摄像、下场、再来一批……

  直到曲终人散,还有三三两两打听到消息的女车迷等在一号会所戒备森严的门外,拿着海报等候偶像的惊鸿一瞥。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