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头盔构造介绍 坦克车压过碾不碎(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舒马赫头盔构造介绍坦克车压过碾不碎(多图)

  点击收听舒马赫谈头盔音频

  大家看到的是大舒马赫头上带的头盔被坦克履带碾过的照片。头盔安然无恙要感谢位于德国布伦瑞克(Braunschweig)舒伯特安全技术公司(Schuberth)。自从小舒马赫美国站出事故以后,各界对一级方程式车手的安全更加重视,头盔则是关键部位。

  舒伯特公司为舒马赫兄弟、海德菲尔德和巴黎切罗提供安全头盔。一个好的安全头盔有很多重要的因素:轻巧、结实、透气性好、符合车身的空气动力、视野清楚等。这些显然都是舒伯特公司的强项,要不然世界冠军舒马赫是不会看上这家小公司的。据报道,迈凯伦车队也想购买这家公司的头盔,迈凯伦的两位车手都已经试戴过舒伯特公司的头盔,而且美洲豹车队的韦伯对此也有兴趣,但是谈判还没有结束,所以目前,巴西人巴黎切罗是唯一有幸佩戴德国舒伯特公司制造的头盔的外国人。

舒马赫头盔构造介绍坦克车压过碾不碎(多图)

  帮助舒马赫在比赛时保持清醒头脑的RF1.5型头盔的价格为12000欧元,相当于12万元人民币。新的头盔和国际汽联规定产品相比,可以抵挡两倍的撞击力。去年,国际汽联提高了对头盔重量的标准。舒马赫上个赛季头盔的重量还不到一公斤,新赛季的头盔则重达1195克,其中外壳重530克。

舒马赫头盔构造介绍坦克车压过碾不碎(多图)

  舒伯特的头盔外层是由多层碳素纤维和玻璃纤维做成的,视野部分是有特殊碳素聚酯做成的,共3毫米厚,轻巧结实。根据日光不同,可以选择透明,轻微虑光和虑光镜三种,内部是双层的Nomex特种防火材料,柔软舒适。

  每个人头盔看起来外形差不多,但是形状由于空气动力学的原因大不相同。将舒马赫和巴黎切罗的头盔比较一下就看出了空气流向的不同。

舒马赫头盔构造介绍坦克车压过碾不碎(多图)

  (桂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