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拉利为何不换巴里切罗 以及车队指令的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12 新浪体育

  法拉利对车手在工资上的慷慨是众所周知的,他们不会招不到好车手。巴里切罗的实力在阿隆索、雷克南和蒙托亚之下也是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但是为什么法拉利会让巴里切罗这个一流二等车手站在舒马赫身边这么久?以及为什么法拉利这个超强实力的车队会有车队指令这种低级手段?这背后有更深的故事。

  法拉利曾经同时拥有过两位世界冠军,普罗斯特和曼塞尔。按道理讲,1990赛季手
握两个天才的法拉利理应获得年度冠军,但是事实正好相反,这一年迈凯轮和塞纳夺得车队、车手双料冠军。

  普罗斯特在回忆当年的情景时,他表示冠军本应该留在法拉利,不过法拉利没有车队指令,他与曼塞尔的关系也从来没有好过。在1990年的墨西哥站比赛中,普罗斯特排位赛第13,但最终取得了分站赛冠军。这个冠军并没有给普罗斯特带来快乐,反而让他发现了一个事实。

  他与曼塞尔之间有无法逾越的沟壑。普罗斯特在比赛中超越了曼塞尔,尽管曼塞尔取得分站赛第二,但这着实伤害了他。曼塞尔是一个感情很微妙的人,这次超越为日后的比赛带来了阴影。

  在曼塞尔和普罗斯特初次合作时,双方的关系还不错。但是双方的关系恶化地很快。曼塞尔是英国人,他在意大利语学习上出了问题。普罗斯特可以说意大利语,但是曼塞尔不能接受普罗斯特与工程师们讲意大利语而将他置于门外。

  最终法拉利车队内部崩溃了,曼塞尔有为自己服务的工程师,而普罗斯特也组建了自己的小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策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经过3站比赛之后,法拉利的情况就非常不妙了。双方紧张的关系在葡萄牙大奖赛爆发。

  普罗斯特离开法拉利后留下了一句话至今都在影响整个车队。“如果我与曼塞尔能够和平相处,我们本应该可以为法拉利带来一个世界冠军的。一个车队有300多个工程服务人员,哪怕其中的两三个人出了问题都会毁掉整个车队。”

  在曼塞尔和普罗斯特先后离开法拉利后,法拉利决定不再同时拥有两位世界冠军级车手,也制定了车队指令——车手的一切利益都不能高于车队利益。(新浪特约F1观察员于明组稿 王洪浩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