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谁是欧洲杯“神龙大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7:03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谁是欧洲杯“神龙大侠”

  小号:兄弟,看《功夫熊猫》了吧?

  小马:必须的啊!跟女朋友一起看的,乐得我差点骨碌到门外去。

  小号:那你就真成功夫熊猫了。这电影属实挺牛,我还琢磨它和咱俩最近侃的欧洲杯有点像。你看哈,这边大家都想拿冠军,那边都想成为神龙大侠。

  小马:恩,我私家汤的绝密食材,就是……什么都没有。认为它特别,它就特别了。

  小号:台词儿背得挺溜啊!无招胜有招,不变应万变,这也是足球的真谛。

  从来没有什么意外

  小马:反正我这两天做梦,一会熊猫,一会足球的,有点乱。这回欧洲杯结束了,咱也不用黑白颠倒了。你说这届欧洲杯什么最难忘?

  小号:那肯定是俄罗斯和土耳其打进四强,这两匹大黑马真是太猛了。上届是希腊,这届是他俩,欧洲杯简直成了冷门的温床。

  小马:乌龟大师教导我们说,从来没有什么意外。你细想想,俄罗斯和土耳其的成功都在情理之中。他们的特点特别适合打杯赛,一场定生死,用战斗精神、体能和奔跑弥补了自身的不足,实现了超水平发挥。

  小号:对啊,那位小熊猫师傅认为阿宝不能打败大龙,可乌龟说,也许它可以的,如果你愿意引导它、滋养它、相信它。咱们之前都觉得荷兰肯定拿下俄罗斯,克罗地亚擒获土耳其,结果竟然是相反的。这些强队有点像大龙,过分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殊不知天外有天,功夫是没有止境的。

  真的武士不会退缩

  小马:对啊,高手过招,拼到最后可能比的就是一种精神。谁的精神力量更强大,谁就能成为王者。球队是这样,球员也如此。要让你评欧洲杯MVP,你选谁?

  小号:我谁也不选。我觉得本届金球奖应该空缺,因为所有的比赛都体现了团队的力量,没有绝对突出的个人,谁出来都难以服众。

  小马:那还不如反着评,倒霉蛋倒是有好几个。比如维埃拉,一分钟没上场就回家了,临走前还跟范尼骂了一架。C罗也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基本没发挥出来。

  小号:我最钟爱的荷兰也有几个败家玩意,罗本关键时候伤了,害得巴斯滕无人可用。我甚至觉得巴斯滕也挺丢人,出了昏招。

  小马:咱不是鼓励球员带伤上场,可欧洲有些队员也太矫情,动不动就不行了。功夫熊猫里有句话说的经典:往往在逃避命运的路上,却与之不期而遇。

  小号:我对个下联:我们是面条家族,血管中流着面汤。职业球员就是吃这碗饭的,得有点舍得一身剐的精神。

  今天是天赐的礼物

  小马:懦弱者最多成为流星,真正被记住的是希丁克、巴拉克、特里姆这些硬汉。他们把握住眼前的机会,实现了自我价值。

  小号:昨天是历史,明天是谜团,只有今天是天赐的礼物。

  小马:我看出来了,你也是熊猫的粉丝,三句话不离功夫啊。

  小号:无论是欧洲杯,还是功夫熊猫,咱不能光看个热闹,总得悟出点道理。球员的职业生涯很短暂,不珍惜眼前的机会,总以为下次还能努力。可却未必还有下次,不一定还有啥意外等着呢。你看中国队李玮峰这批球员,再踢不了世界杯了,急得呜呜哭,有啥用?还是他们自己毁了自己。还有我跑的辽足,眼瞅着要降级了,还不紧不慢的,愁死人了!

  小马:到了那一天,真是没有后悔药可吃。再说回欧洲杯,下一届可能会更精彩,可毕竟要等四年,咱们球迷还能耐心等着,可球员最大的痛苦就是也变成了球迷,成了看客,时不我待啊!

  小号:欧洲杯结束了,我很怀念它。

  本报记者 张膺浩 马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