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黑暗猜想 转播事故因为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57  东方早报

  昨天我驳斥了一酷爱赌球的哥们,我觉得把欧洲杯阴谋化特没趣,可他说IBC是全球持续性电视广播专业组织,那防范措施和应急手段别说冰雹,就是扔枚炸弹也不可能这么长时间黑屏,所以我也含糊了。

  李承鹏

  以前只知道有家“爱存不存”的中国工商银行(ICBC),现在知道有家“爱看不看”的国际广播中心(IBC),在欧洲杯这种顶级比赛里全世界范围停电,比“爱存不存”全球ATM机死机还难以置信。亿万个守在终端希望流出点信号的观众,是亿万个没捞到油水的许霆。

  昨天我驳斥了一酷爱赌球的哥们,我觉得把欧洲杯阴谋化特没趣,可他说IBC是全球持续性电视广播专业组织,那防范措施和应急手段别说冰雹,就是扔枚炸弹也不可能这么长时间黑屏,所以我也含糊了。

  解释下IBC的形态,它不是一家电视台,而是一个跨国的电视转播组织,哪里有转播任务它就浩浩荡荡开到哪儿,办公地点通常会租用当地博物馆,或大仓库,或放假的学校,虽然看上去很临时性,但有一套长期合作的团队班底和最先进的技术保障,通常这种级别的比赛保障性比一般联赛更强,至少应该有两套可以独立工作的电源系统……因此,让它长时间停电的原因肯定不一般,现在分析一下:

  一、我问过专业的电视工作人员,知道遇到电源线被破坏,转播组将第一时间切到备用线路,可IBC没有这么做,而是抢修一阵不济后,才切到备用线路去,这个迟缓的决定本身很奇怪,和IBC不符。

  二、如果当时技术人员忘记另外至少还有一套线,这几率如同银行家忘记自己的卡号,或记者忘记取相机镜头盖,有可能,但太小。

  三、这是瑞士籍啮齿类动物如老鼠的杰作,它们觉得电线的外胶皮很好啃,比平时吃的巧克力和奶酪都好吃,就一口咬下去,但为什么它们没被电死呢?而且这支老鼠别动队的智商足够高,它们还找到另一条独立的电源,分得清正负极免得被电流弹到球场内。那真就是精灵鼠小弟了。

  四、是大风或冰雹,可是电视转播都是卫星和电缆两组信号,大风刮得断电缆,刮不断卫星信号,莫非张艺谋派秦兵狂呼“大风,大风”整的?何况电视电缆基本上都有成人手腕那么粗,冰雹能把电线砸断,附近一定没有活人了,而且冰雹装了红外瞄准器,得把两根线全砸断。

  五、拉登干的,好久没出山,出山反觉郁闷,除了半岛电视台的线路、德国、瑞士当地的线路外,都派人肉炸弹把它炸了。可拉登应该跟美帝国主义过不去,没听说他跟欧足联普拉蒂尼主席过不去。

  六、庄家派人干的,下半场三个进球都出现在停电时段似乎说明点问题,下半场德国形势大好,全世界无数人追买,要是破坏了现场电视画面,就没那么多人下手,否则几百亿涌进去庄家会赔死。不过我的疑问是,为什么庄家不直接像安菲尔德球场那次,派一亚裔直接拉了电闸,反正拉个球赛电闸也不算多大罪。

  七、突然想起有部刘德华演的电影,好像叫《赌神》,记不清了,反正在一条轮船上他们要和大庄家豪赌世界杯决赛,由于巴黎那边罗纳尔多状态很差,巴西队连丢三球,所以迫不得已华仔他们只能把船上的电视电缆接到另一个场面去,由一群马仔纷纷戴着假头套粘着胡子,装罗纳尔多、卡洛斯们,“现场直播”完全按他们设计的走,庄家输光光,死光光。

  八、你继续分析还有什么可能吧。

  这辈子可能再看不到这么神奇的停电事故了,我都不想叫它事故,它完全是个故事。(李承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