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决斗 意大利人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06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决斗意大利人倒下

  西班牙人(左)将自己的进攻天赋展示得淋漓尽致

  无风,哈佩尔球场有些闷热。

  整整120分钟的鏖战,斗牛士和蓝衣军团宛如两个巨人,站在草皮上,汗如雨下,气喘吁吁。

  这绝对是一场高手间的对决,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西班牙人将自己的进攻天赋展示得淋漓尽致,流畅配合如卷起漫天剑气,绚丽无比,但,意大利人岂是这么容易被击倒?几十年的防守功力,亚平宁军团今晨也已经发挥到了极致。惨烈,但并不精彩,哈佩尔球场内的5万球迷,都在等待。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结局。

  点球大战!既然擂台比武已经无法分出胜负,决斗成了唯一的选择。看台上,西班牙球迷的呼喊声犹如吹响了冲锋号,令人血液沸腾,斗牛士军团抖擞精神,场边,普约尔不停地拍手鼓舞着队友。70岁的阿拉贡内斯,也扯着嗓子。激战之后,满头银发的老帅显得豪气十足,宛如年轻了十岁,咆哮声仿佛在说,意大利人就是那头垂死挣扎的公牛,我们还差那最后一剑。

  比利亚出场,慢慢走向点球点,全场鸦雀无声。4球在握,遥望金靴,西班牙第一剑舍我其谁?助跑,射门,葫芦娃的进球干净利落,杀手风范显露无遗。轰的一声,上万西班牙球迷几乎将顶棚掀翻。意大利人出场了,第一人是格罗索。或许,意大利主帅还想复制两年前的辉煌,当时正是格罗索的点球中的,帮助意大利人夺得大力神杯。

  轻松命中,“伟大的左后卫”果然名不虚传,意大利人将比分扳平。西班牙第二个上场的卡索拉一脸严肃,好在射门相当有力,2比1。德罗西出场,罗马人助跑时悲壮的神情露出一丝不安,射门,西班牙门将一个完美的右扑,将球挡在球门外。

  大屏幕上,西班牙门将挥舞拳头。一旁的意大利门将布冯,无奈地摇了摇头。巨大的压力下,场内紧张气氛几乎令人窒息。塞纳和卡莫拉内西顶住压力,各自罚入一球。3比2,压力完全转到了意大利人这边。如果古伊萨罚进,意大利人将宣布出局。“布冯、布冯”,看台上意大利球迷响起震耳的助威声,好一个布冯,不愧世界顶级名将,一个左扑,将球扑出。

  逃过一劫,但意大利人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迪纳塔莱登场,意大利队11号显然受到下半场西班牙球迷狂嘘影响,出脚明显软弱,西班牙门将怎会放过如此良机,一个机敏的左扑,再次将球扑出。看台上,狂喜的西班牙球迷在狂欢了两秒钟后,迅速安静下来,屏住呼吸,没错,他们还需要一个进球。10号,法布雷加斯,命运的决定者会是他吗?阿森纳前锋神情镇定,退后,助跑,射门,皮球如子弹般,射穿布冯的大门,也射穿了意大利人的心脏。

  绝杀,终于出现。意大利人在苦苦支撑130分钟后,无奈地倒下。看台上,那无比熟悉的狂欢声再度响起,西班牙人宛如瞬间集体疯狂,彼此紧紧拥抱,肆意挥洒激情。场中,红色的斗牛士跑到一起,扑向阿拉贡内斯。白色的意大利人,呆呆站立原地,眼前的一切喧嚣,早已和自己无关。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维也纳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