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妖人?出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5: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希丁克是个神人,但前两轮比赛下来,他手下的一群运动员显得不够“妖”。于是打瑞典前,希丁克放出一颗烟幕弹,“我不知道阿尔沙文是否会上场,他上次打比赛还是6月4日,在那前后都没打多少比赛,是否有体力撑满90分钟,还得再看看。”

  27岁的俄罗斯队主力射手阿尔沙文就是希丁克藏了两轮的那把妖刀。这位在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队伍泽尼特队中叱咤风云的人物, 因为预选赛末轮吃到红牌,本届欧洲杯小组前两场无法上场,但希丁克依然带他来奥地利,正所谓好钢用到刀刃上,最后一轮出线生死战,正是放阿尔沙文“出笼”的时候。

  俄罗斯的10号一出脚,效果立杆见影,瑞典果然吃了大亏。俄罗斯的两个进球都有阿尔沙文参与,第23分钟,兹尔亚诺夫和阿纽科夫连续横传,助攻帕夫柳琴科破门,此前突破防线的犀利直传,正是阿尔沙文从中场送出的;第50分钟,阿尔沙文亲自主刀,他在斜传给日尔科夫后,前插进入禁区,接到横传后倒地把球精确地垫入网窝。阿尔沙文复出之战踢满90分钟,打进一球、策动一球,创造机会无数。

  如此利器,不用则已,一用定局。

  对阿尔沙文的表现,路透社赛后专门撰写了一篇分析:《阿尔沙文将俄罗斯带向新高度》。文中评论道:“核心阿尔沙文的回归,将俄罗斯从一支呆板而很容易预测的球队,变成了一支传接球迅捷流畅的队伍,用两个精彩进球压倒了瑞典人。”文章还指出,下半时打进本队第二球时,阿尔沙文足足狂奔了50米而速度不减,所以“没人会相信希丁克有关他身体状态存在疑问的‘瞎话’”。

  在2007年率泽尼特夺取俄超冠军的征程中,阿尔沙文在30场首发中进10球、助攻11次,他几乎到哪里都是核心。

  在完成了欧洲杯首战的惊艳后,阿尔沙文已把目光瞄向了淘汰赛:“荷兰是本届大赛最强大的球队,我希望对他们时我们也能这么踢。”现在,轮到荷兰主帅巴斯滕好好研究一下这位俄罗斯的“妖人”了。白 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