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斗牛士”一遭逼抢便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32  南方日报

  “将球传给队友,队友传给另一个队友,他又将球传回给第一个传球的队员。”这是对西班牙队战术和技术的一个典型描述。西班牙队有着和西甲巴塞罗那队同样的足球理念,那就是控制球、多传球、加快传球的节奏。西班牙队第一个战术角球破门,就是这一战术的体现。

  昨天,瑞典队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却很好遏制了西班牙队的特点。面对西班牙队多次传球的特点,瑞典人采取了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球员与球员之间,后防与中场之间的距离保持得很紧凑。瑞典人的跑动也非常积极,不断地拼抢,不断地干扰,破坏西班牙队的流畅进攻。没有了中场的传球和策应,西班牙队前场的比利亚和托雷斯就只能单打独斗,只能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来寻找得分机会。

  瑞典队搅乱了中场,就有了喘息的机会,利用快速反击来威胁西班牙队。第34分钟,瑞典队就运用快速、简单地长传冲吊,由伊布攻破西班牙队的球门。

  从这一点来说,西班牙队的中场抗拼抢能力还有所欠缺。如果对手遏制了西班牙队的中场,进攻威力就大大减弱。再加上本来就不牢固的后防线,西班牙队将面临任人宰割的局面。

  邱江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