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葡萄”酸酸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巴塞尔6月11日专电(特派记者吴筠)当西班牙和葡萄牙在瑞士庆祝他们的胜利,悬于欧洲大陆之外的英伦三岛却是一片死寂——没有一支英伦球队入围本届欧洲杯的决赛阶段,这使得球员和球迷都无精打采。英国《每日镜报》这样写道:“整整三周时间,我们只能当旁观者,看着瑞士人和奥地利人是怎样看待那少数的英国球迷的,因为他们当街方便,乱扔垃圾。显然,这是一个双输的局面。”

  绝大部分的英格兰球员都处于休假之中,鲁尼将于本周六迎娶他的新娘,并为他的超豪华婚礼支付800万欧元;小贝则在美国开始征战新赛季的大联盟。而英国的部分进口商则在初步计算他们的损失——大量的英国国旗和球迷装备还躺在集装箱里,根据《太阳报》的初步估算,各类餐饮、媒体等相关行业因为英格兰未能出现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7亿欧元。

  不过,郁闷的球迷还是找到了发泄他们爱国热情的渠道:关注那些在英超中活跃的外籍球员,关注他们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这让看球至少变得有了归属感。比如曼联球迷就追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转而支持葡萄牙,甚至有部分球迷追到位于瑞士诺依夏特的葡萄牙训练基地,在场外给小小罗加油。

  英格兰的希望还是在未来,在意大利名帅卡佩罗的执教下,下一届的欧洲杯,英格兰不应该再错过。正如英国广播公司体育台的解说员所说的那样,本届欧洲杯是他看过的总体质量最糟糕的一届,从技战术角度,很多专业人士都会同意他的看法。不过从心理角度,那种来自英伦的酸葡萄味道还是扑面而来。没有了参与感的英格兰,这个夏天变得很安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