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王浩:小心有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王浩

  欧洲足坛有两颗“牙”,虽然拉丁味十足的“牙”们唯美有时候会因过分花哨显得柔软,但欧战也因此才绝不仅仅只有德式铁甲的强悍,或者北欧海盗的肌肉。正因为如此,当年的菲戈和如今的C·罗才前赴后继地引来满世界女人的尖叫。

  我并不想在这儿矫情,乱侃什么拉丁足球的风格,但不可否认,无论是昨天凌晨西班牙狂胜的表现,或者今天这场葡萄牙的大胜,都实实在在地提醒着人们——本届欧洲杯,小心有牙。

  其实,“小心有牙”是前不久在香港街头看到的一部好莱坞新片广告的片名,这让我联想到香港人对足球的超级狂热。很可惜,在这个炎热得有些异常的六月,阿尔卑斯雪山脚下,却没有英格兰的影子。当然,香港球迷似乎并不寂寞,就在葡捷之战打响之前,一位香港朋友打电话和我聊天,聊的内容居然就是这场比赛,原因无他,因为没有英格兰的欧洲杯仍然有英超的影子,这位忠实的曼联球迷津津乐道的,正是葡萄牙头号球星、曼联头号射手C·罗。

  “C·罗很花哨”,偏爱硬朗球风的人们也许会这样说,但这并不能阻挡C·罗在用脚尖逗弄足球的同时,突然间利剑出鞘。柔软的拉丁的葡萄牙曾经因为菲戈的坚挺而强硬,现在又因为C·罗的尖锐而锋利,恍惚间,感觉当年名动江湖的“黄金一代”又回来了。

  最后,必须再次提醒一句:小心有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