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是谁打败了意大利男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7:22  大众日报

  □戴玉亮

  欧洲杯意大利与荷兰比赛前,笔者给一个朋友发短信:你觉得这场比赛谁会赢?朋友回信:荷兰,当然是荷兰。我问:为什么?朋友回:我非常不喜欢意大利队,一帮男模。

  意大利男模队之说,据不完全准确的考证,来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原因可能有三:一是意大利队球员们长得帅;二是意大利队一开先河,穿起了性感的紧身球衣;三是那届杯赛上意大利队表现差强人意,有中看不中用之嫌。

  意荷比赛的结果,不经意间印证了这位朋友纯感性的预测。

  但说实话,我们可能想到过意大利会输,但很难想像意大利队会输成这样。一条多少年来号称世界足坛最好的防线,怎么会被打成了筛子?三十年对荷不败,怎么一败就涂地了呢?两年前的世界杯冠军,转眼就创下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大比分的失利。究竟是谁打败了意大利男模队?

  单从场面和技术层面上来看,我们不得不说,本场比赛荷兰人打得的确比意大利人好。在经历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洗礼后,范巴斯滕调教下的年轻的荷兰队,依然年轻,但已然没有那么气盛了,不会再像两年前那样与对手(当时的葡萄牙队)打架了。现在的荷兰队也不再一味强调进攻,进攻,进攻了,而是攻守更加平衡了。荷兰队的阵型虽看起来更加保守了,但解决问题却更加有效了。

  至于荷兰队的三个进球,个个可圈可点。第一个进球,我们没必要再讨论它是否越位了,因为欧洲杯裁判执委会的回答是“百分之百没有越位”,人家自己已经下结论了,我们还用再说三道四吗?第二个进球,则完全可以写进教科书,是一个球队战术与球员个人技术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第三个进球则是边路进攻的标准的荷兰式进球。

  再看看意大利队的表现:与荷兰队的差距几乎是全方位的。欧足联最新的官方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荷兰队全场跑动距离111065米,意大利队是107832米,等于荷兰队在场上多了半个球员在战斗;球队速度上,荷兰队的进攻奔跑时速达到了29.8公里,而意大利则是23.65公里,差了6公里还多。

  尽管如此,意大利队本场比赛也并非全无机会,但他们的锋线实在太令人失望了:两名替补上场的前锋,皮耶罗老得已经无法做一次完整的冲刺,年轻的卡萨诺则在场上如同梦游。而主力中锋、德甲联赛第一射手托尼,则浪费了本队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没什么好说的。既是伟大的荷兰队击败了意大利队,也是意大利人自己绊倒了自己。

  

大众日报:是谁打败了意大利男模队

  ●荷兰队球员维·斯奈德庆祝进球。

  

大众日报:是谁打败了意大利男模队

  ●意大利队球员卢·托尼错失破门良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