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美男改良德“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13  新闻午报

  德国赢了,巴伐利亚村姑的尖叫声盖过了球场内的啤酒肚,这一次德国足球不再是意志的胜利,而是一场美男的胜利。

  进球的波多尔斯基,被玛利亚·凯瑞评价为有令人着迷的古典气质,波兰美男在拜仁替补席上憋屈了一年,终于在面对祖国波兰的球门时,刷刷两剑羞煞全德国的花花草草。

  盛产伙夫和农夫的德国,横空出世了一个勒夫,这是一个初夏都会在脖子上围一根boss亚麻围巾搭配armani衬衫的精致美男,早在两年前跟着克林斯曼当马仔时,他就令全德国女人神魂颠倒。

  德国足球12年来的欧洲杯不胜,就在两大新德国美男的一颦一笑之间,灰飞烟灭,轻松得就像U2乐队开了一场万人演唱会。回想四年前的沃勒尔,端着两撇卓别林式的小胡子,带着老迈的德国球员和更加老迈的德意志,犹如穿着双排扣西装和大头鞋行走在浪漫的葡萄牙海港,结果自然是提前被赶回老家。

  足球理念随着时代在改变,足球美学也一样,30年前,标榜自己意志坚强品德高尚就可以把到妹;30年后,当心别人把你当成是宋祖德。

  21世纪的足球以穆里尼奥同学为坐标,让喜欢的人尖叫发狂,让不喜欢的人滚蛋。足球早就不是英国港口上码头工人的运动,美丽足球不拒绝美男,美男也是战斗力。

  而经过美男改良的德国足球,少了几分古板和做作,多了几分男人的魅力,相比印象中的德国钢铁战士,反而更MAN,更吸引人。

  勒夫延续了克林斯曼开创的美男时代,2006年7月,勒夫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德意志教鞭时曾经说,“两年前你在这个位置上说过我们要获得世界冠军,那么现在我也要说一句,德国队将获得欧洲杯冠军。”

  让更帅的人更帅的足球走上更高的领奖台,为什么不呢?本报记者 程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