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两手空空仍不言退 教练组:未来计划没有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龙世军报道

  领奖的时候,39岁的莱曼羡慕地摸了一下德劳内杯。托雷斯的进球基本上宣告了莱曼国家队生涯的结束,和他的前辈伊梅尔、伊尔格纳等人一样,莱曼只能两手空空地退役。

  “我很喜欢证明自己,特别是在有压力的情况下。”赛前莱曼说。他有着日耳曼人典型的自信和意志,第61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他,想用竞技上的成功来结束个人问题重重的2008年上半年。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追问快满39岁的莱曼什么时候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莱曼强调说,“我不认为决赛后我能很快作出(退出国家队和)决定。我对自己没有设定时间表。”但谁都知道,本届杯赛将是莱曼的最后机会了,既然已经打进决赛,那么带着金牌告别是多么美妙的事。

  面对西班牙人的频繁射门,莱曼没有出现致命的失误。第14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左侧接哈维传球,晃过弗里德里希后射门横传,球打在梅策尔德腿上,差点造成乌龙,幸亏莱曼下意识地单掌将球托出底线。第17分钟,西班牙在门前40多米外获得任意球,虽然离球门很远,但莱曼还是大声呼喊队友:“注意!注意!”欧洲杯前,处于恢复中的梅策尔德和他的搭档默特萨克,就被德国《图片报》称为“迷糊和迟钝兄弟”,莱曼需要弥补他们的错误。

  第19分钟和22分钟,托雷斯在默特萨克和弗林斯的夹击下,两次争到头球,其中有一次顶中门柱。德国人看似大难不死,可还是被托雷斯抓住了机会。第33分钟,哈维直传,梅策尔德和拉姆夹防托雷斯,但梅策尔德没有完全提速,拉姆又出现失误,眼看托雷斯就要摆脱形成单刀,莱曼只得弃门出击。机敏的托雷斯抢在莱曼封堵之前将球搓起,皮球越过莱曼滚进了球门。

  比分落后之后,莱曼一方面尽力封堵着西班牙队的进攻,另一方面想用自己的表现振奋队友的精神。第67分钟,拉莫斯门前接队友任意球头球攻门,莱曼下意识地将球托出了横梁。一分钟后,伊涅斯塔突入小禁区,面对防守他的扬森起脚射门,莱曼跪地将球挡出。第79分钟,莱曼冲出了禁区用腿停住了西班牙队的传球。下半时几乎是莱曼一人顶住了西班牙人的无数次射门。

  争冠失利后,德国肯定会对球队进行调整,以适应2010年世界杯。欧洲杯期间,德国队最默默无闻的是恩克和阿德勒两位替补门将,几乎没人采访他们。也许欧洲杯后,一切会发生改变,他们中的一位会成为国家队的一号门将。不管莱曼自己的意愿如何,即使是他说过:“我正在考虑踢到2010年世界杯,因为我相信我们能够入围决赛圈。”但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国家队教练组。领队比埃霍夫已经说了:“欧洲杯后要有一些变化,我们的计划中没有莱曼。”

  莱曼的前任们——1988年欧洲杯门将伊梅尔,1994年世界杯门将伊尔格纳,1998年世界杯门将科普克和2006年世界杯的卡恩,都在大赛后退出了国家队,都没有带着奖杯离开。欧洲杯后,莱曼还要在斯图加特继续职业生涯,但国家队他只能淡出,重复着前任们的轨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