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大红大紫有人度日如年 爱他恨他就让他踢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0:39  北京娱乐信报

  

有人大红大紫有人度日如年爱他恨他就让他踢欧洲杯
C·罗满腔抱负,无处施展,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很平庸
有人大红大紫有人度日如年爱他恨他就让他踢欧洲杯
亨利的背影写满沧桑
有人大红大紫有人度日如年爱他恨他就让他踢欧洲杯
阿金费耶夫一球成名
有人大红大紫有人度日如年爱他恨他就让他踢欧洲杯
阿尔沙文一球成名

  欧洲杯,这个足球世界里最炫美的舞台,真实地演绎着人间悲喜。有人借此一战成名,有人从此抱憾终生;有人大红大紫身价暴涨,有人沙滩度假度日如年……爱他恨他,就让他踢欧洲杯吧。

  C·罗找不到心灵创伤药

  在本届欧洲杯前,C·罗可谓是风光无限。这边是皇马的高薪利诱,那边是曼联的苦苦挽留,本想在欧洲杯上大干一场的C·罗怎奈葡萄牙队早早止步于八强。从英超赛场顶着最佳射手的美名走来的C·罗也就变成了撒丁岛上的“沙滩猛男”。

  在曼联,C·罗是绝对的当家球星,甚至是整个英格兰的偶像,甚至有人预言:只要葡萄牙队能在欧洲杯上夺冠,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非C·罗莫属。可四场比赛过后,仅仅是四场比赛过后,人们意识到一个问题:C·罗还没长大,他还无力挺起葡萄牙队的半壁江山。

  结束欧洲杯,就意味着假期的提前到来,年轻的C·罗当然不愿意老老实实在家反省,带着女友杀奔度假胜地撒丁岛,在那里,他用阳光+海滩+美女,抚平欧洲杯给他带来的巨大创伤。

  可是这个时候,全世界似乎都在指责C·罗,指责他在这个夏天的表现与他在英超时大相径庭。于是,C·罗怒了,面对媒体的追踪,C·罗绷起那张曾经让多少女球迷神魂颠倒的娃娃脸!这一刻,他把自己的怨恨指向谁?是害他分心的皇马、曼联,还是让他郁闷不得志的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

  他们败兴而归

  除了英超最佳射手C·罗,五大联赛的最佳射手都不咋样:法甲本泽马、德甲托尼平庸、意甲皮耶罗、西甲古伊萨打的都是替补。

  本泽马贵为上赛季的法甲最佳射手,一个意甲、西甲、英超球迷都在关注的焦点,可就像他所在的法国队一样,疲软无助。再锋利的尖刀,安在老掉牙的战车上,如同废铁一般。

  托尼我们必须要向这位意大利空霸致敬,毕竟在今天的欧洲杯战场上,托尼这样的绝对空霸已经成了稀世珍宝。不过,空霸的效率实在太低,上个赛季他是怎么拿到德甲射手王的?

  亨利真的老了吗?他的恩师温格说了,亨利还是那个亨利,但法国队已经不是那个法国队了。当法国人最终无缘小组出线的时候,亨利那呆滞的目光能说明一切——宝刀未老,心已先死!

  切赫在切尔西绝对是个狠角色,可在本届欧洲杯上,切赫却成为了一个让人笑掉大牙的“黄油手”,要知道,对土耳其队丢掉的第二个球,几乎可以毁掉他的一世声名。更可怕的是,随后被土耳其队反超的进球,更加放大了切赫的耻辱。

  看客的人生没有悲喜

  几家欢喜几家愁,每隔四年,或者说每隔两年,欧洲杯或者世界杯上都会循环上演这样的悲喜故事。

  苦闷的C·罗,春风得意的阿尔沙文,人们在感慨欧洲杯为何这么快就结束了的同时,也会感慨那一个个亮起来的星星,和那些渐渐失去光芒,冉冉坠落的流星。

  C·罗、本泽马们尽管让人失望,可毕竟属于他们的年代才刚刚开始,谁也不用去担心他们会就此消沉。真正该让我们去揪心的,还是那些恐怕再难在大赛上看到的一串串名字:图拉姆、范德萨、永贝里……那才是真正永恒的回忆。

  欧洲杯,就这样硝烟散尽,带着那一串串成功的喜悦,失败的痛苦,还有离别的伤心泪水,就这样成为我们的记忆。但作为球迷,我们还是幸运的,因为等待无需太久,两年之后的世界杯,又是一出悲喜故事将再度上演。惟一可惜的,我们还是看客。

  阿尔沙文从此改变命运

  俄罗斯队回家了,在莫斯科,他们受到的是英雄凯旋般的欢迎。这些英雄当中,走在前面的,就是阿尔沙文,一个在欧洲杯上从丑小鸭变成天鹅的下一个俄罗斯天才巨星。

  欧洲杯之前,身价是1000万欧元的阿尔沙文说,他最想去的俱乐部是巴塞罗那。而在后者看来,这几乎是个笑话,一个来自欧洲二流甚至三流联赛的球员,怎么能值得起这个价?而小组出线,淘汰荷兰,无论哪一场经典大战,几乎都留下了阿尔沙文那惊艳的表演,阿尔沙文在短短20天时间里,成了欧洲战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巨星!

  现在最后悔的莫过于巴塞罗那俱乐部,1000万欧元时的不屑一顾,让巴萨俱乐部的高层懊悔不已,如今,阿尔沙文的身价已经暴涨至2500万欧元,而且在这个价格上竞逐者还不少:国际米兰、阿森纳……巴塞罗那也动心了,新帅瓜迪奥拉请示过俱乐部的高层,决定加入对阿尔沙文的追逐。

  他们身价暴涨

  施魏因施泰格2006年世界杯,施魏因施泰格一度还被德国舆论称为最被高估的球星,事隔两年之后,他就变成了德国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这一切变化都源于他出色的表现。

  原价:1000万欧元 现价:2000万欧元

  阿金费耶夫没名气不代表没水平,欧洲杯上,俄罗斯球员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阿金费耶夫就是其中一例,在门将位置上,他的光芒甚至盖过了布冯、切赫,与卡西利亚斯并称为本届欧洲杯上最棒的门将。

  原价:700万欧元 现价:1800万欧元

  莫德里奇从首场比赛攻入制胜点球到最终帮助克罗地亚队顺利小组出线,莫德里奇在中场的出色调度功不可没,让人们似乎又看到了前辈博班的影子。他的中场调度无疑使克罗地亚队的进攻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

  原价:1550万欧元 现价:2500万欧元

  恩格拉尔是否还记得那个1米96的大个子,将意大利队传给托尼的传中一一化解……恩格拉尔,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大个子球员在本届欧洲杯上一战成名,他的表现让人彻底忘记了曾经的荷兰铁腰科库、戴维斯。

  原价:300万欧元 现价:1000万至1500万欧元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东方IC CFP/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