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点出巴拉克存在价值 勒夫:对他没有任何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5: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作为一名核心球员,巴拉克在对土耳其比赛中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用埃芬博格的话来说就是光顾着表现自己,而忘记了球队。在《踢球者》的赛后评分中,巴拉克只被打了5分,评语是“跑动很多,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虽然媒体的批评并不是很尖锐,但教练组还是意识到了应该尽早将火星扑灭。本周五,助理教练弗里克谈到了巴拉克在对土耳其比赛中的表现问题:“我们不应该单独分析巴拉克一个人的表现,而是应该从全队的角度来想问题,他吸引了对方多名球员的注意力,这是我们能打进三球的重要原因。”弗里克同时认为不可能有哪名球员场场比赛都在最出色的状态,场场都是全场最佳,“每名球员都有一个状态调整过程,我们不应该太过苛求。”

  一天后,站出来为巴拉克说话的轮到主教练勒夫。“我对他上场比赛的表现没有任何不满。”主教练开门见山,“我一直很信任他,他是我们的队长,我相信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站出来,我对他的能力充满信心。”

  勒夫承认在更衣室里巴拉克的位置很特殊,说一不二:“我认为这没什么不正常的,这是由他的经验以及能力决定的,贝肯鲍尔与马特乌斯以前也曾扮演过这种角色。”四分之一决赛战胜葡萄牙之后,勒夫曾暗示巴拉克已经参与到教练组制定战术的过程中来,巴拉克也承认自己经常与主教练讨论球队的表现,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我听的是整个球队的建议,而不是他一个人的建议。”勒夫解释道,“但他是队长,所以他会先汇总一下,然后再告诉我。”

  这倒没错。拿变阵4231这件事来说,其中就有前锋克洛泽的建议。小组赛德国踢的是442,斯图加特前锋戈麦斯不仅表现糟糕,还挤占了克洛泽的活动空间,于是克洛泽通过巴拉克向勒夫表达了改踢单前锋的意愿。结果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克洛泽都有进球。“这个阵型让我很自由。”拜仁慕尼黑前锋高兴地说,“我喜欢这个战术,希望我的进球运能继续延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