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女神对克罗地亚说不 比利奇亦遭佐夫克鲁伊夫之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爱因斯坦说过:这个世界最不能令人理解的地方,在于它居然是可以被人理解的。很多不可思议之事,在事后平心静气地看来,确实有迹可寻。

  所有的失败,实质都源于细节的疏忽。大赛本身压力极为沉重,接近终点时生理上的疲惫,心理上的懈怠,突如其来的戏剧性事故,都极容易把一个人原本绷紧的弦,一下子松了下来,失去注意力,酿成终身遗憾。

  相信直到现在,比利奇也不明白为什么煮熟的鸭子,怎么会飞了。在将近120分钟的血战后,双方都消耗到了极点。克罗地亚临近终场时抓住机会一击得手,何况当时克队明显是处在主动的情形下攻击得手,并非是全盘被动被土耳其摁着打,却因为天上掉馅饼捞到救命稻草。何况土耳其遭此打击,大多数球员面露沮丧之色,还抱有幻想的土耳其球员根本没几个。遭受这样的打击下,很难有人缓得过劲来,更何况根本没几分钟了。按照正常情形,比利奇已经可以提前回酒店弹吉他去了。

  但是偏偏,不可思议之事发生了。两分钟前还在疯狂地庆祝,忽然现在有人告诉他,两分钟前的事情不作数!无论是谁都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难怪土耳其扳平之后,比利奇甚至极为失态地追着第四官员梅胡托。

  如同特里姆在被捷克队攻入第二球时失态地冲着第四官员怒吼一样,难以正视比分的比利奇也会在这个时候需要为自己寻找一个借口,逃避那一刻心灵上的悔恨。但相信当他安下心来时,会清楚自己的疏忽在哪里。

  克拉什尼奇进球之后,欣喜若狂的比利奇加入与球员一同庆祝的行列。等他回过神来,才想起再换一名球员上去磨掉那最后几十秒。如果不是忙着庆祝,换人早该完成了,而不用等梅胡托先举牌示意补时时间,再举牌示意换人。偏偏,鲁斯图为省时间直接飞起一大脚……

  比利奇疯狂庆祝,99.99%的时候是不会遭到惩罚的,偏偏他的运气实在糟糕,上苍就选择在这一刻给了他无比沉重的一击。少帅的棱角毕竟还没被磨平,他的江湖阅历太少,所经历的险恶远不够多。胜利在望,永远不等于胜利在握!回想世界杯半决赛,当格罗索摇晃着脑袋闭着眼满场疯跑,享受着那一瞬间无上的快感时,主教练里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手势立即要求还在庆祝的意大利球员们赶紧回归本方半场防守,回报是皮耶罗又攻入了第二球!

  比利奇令人同情,但他绝不是同行中最悲惨的。他输掉的仅仅是一场1/4决赛,他仍可带着好评离去。比他惨得多的佐夫,输掉的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整个下半生都在无尽的悔恨失落中!

  佐夫永远都想不明白,在连意大利替补席都全体站到边线,只等弗里斯克吹哨的时候,为什么他不向场内多喊几句。托蒂或者蒙特拉,任何一人向场外飞起一大脚,都足以让皮球在看台上多停留几秒。偏偏,两人还要配合一次,被吹越位后给了巴特斯不顾一切先大脚开出的机会……

  佐夫以最悲惨的方式输掉了一个永远追不回来的欧洲杯。他的一生很少栽在细节上,唯一的一次,却是最沉重的一次。所有的输球中,输掉决赛的打击最令人回不过神。如同克鲁伊夫在1974年的某个夏夜一觉睡醒后忽然明白过来:他妈的,我们输掉了一个世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