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阿尔沙文在雨中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阿尔沙文在雨中迷失
■输球后的阿尔沙文一脸落寞。

  新快报讯在半决赛开始前,人们说俄罗斯有机会,因为他们的阿尔沙文在第一回合没有上场。但过去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阿尔沙文却在这场比赛中人间蒸发,让俄罗斯输得更加彻底。

  由于在对瑞典和荷兰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阿尔沙文受到了欧洲豪门更大的关注,其中,巴塞罗那是阿尔沙文最心仪的一家。巴萨队长普约尔,本场比赛恰好与阿尔沙文对位,而他也给可能的未来队友来个“下马威”,将对手防得寸步难行。全场比赛,阿尔沙文只有一脚射门。

  在西班牙的防守体系中,普约尔的作用最为明显,每次他盯防的对方尖刀,总是很难拥有发挥空间。作为后防线上的大闸,普约尔总是会负责盯防最有威胁的那个人。同意大利的比赛中,意大利中锋托尼彻底被制服。而普约尔让这个空霸完全崩溃。而阿尔沙文的技术特点是速度快,动作灵活,突破能力强,但普约尔卡位准确,逼抢凶狠,使得阿尔沙文很难有轻松摆脱的空间和突然启动的机会。

  另外一点,普约尔的勇猛也让阿尔沙文有些胆怯。阿尔沙文在几次无法从普约尔的防区突破后,便开始主动回避。但普约尔上抢时机把握得很好,阿尔沙文甚至连给队友传球的成功率都直线下降。

  阿尔沙文的性格也是他低迷的原因之一,据说他赛前曾和希丁克发生争执。事情因阿尔沙文的出言不慎而起。赛前他在接受欧洲杯官网采访时为自己的泽尼特队友没有入选国家队而抱不平:“如果我们有波格列布尼亚克和德尼索夫,俄罗斯队会更加强大。”可能阿尔沙文自己也没想到,他的话得罪了希丁克,很快希丁克告诉媒体是波格列布尼亚克自己为了治疗而主动放弃欧洲杯的,希丁克显然对这样的放弃非常不满,“医生向我担保,参赛对他的伤势不会有任何影响,可他还说‘不,我不想参加’。”从本场比赛看,希丁克和阿尔沙文似乎都受到了这件事的影响。2006年,泽尼特俱乐部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因阿尔沙文夜生活过度,在一场关键比赛中把他放上了板凳以示惩罚。其实艾德沃卡特对他的惩罚时间并不长,很快他就被重新召回,可阿尔沙文从此就对艾德沃卡特失去了信任。

  希丁克的同胞本哈克赛前就直言不讳阿尔沙文的状态不会永远这样保持下去:“如果阿尔沙文有这样的状态,他可以成为世界上任何一家俱乐部的球员。问题只是在于他是否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回答只能由时间来作出。”结果,阿尔沙文果然又迷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