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被绝杀是绝杀者的墓志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连环绝杀杀手”终于被德国人制服。苦战瑞士、捷克、克罗地亚之后,土耳其早已身负重伤,在大战90回合之后,不留神被对手一记“拉姆”飞镖击中,就此被绝杀,留下一段传奇。

  被绝杀是绝杀者的墓志铭,幸运是幸运者的通行证。要赢得尊重,就必须先这样自重。土耳其并非欧洲文化的中心,他们血统上不属欧洲,他们的体育在欧洲是末流,甚至他们的国土都冠名以小亚细亚,仅凭地缘上的亲近,他们申请加入欧足联,并得到了参加这项顶级足球盛宴的机会。他们添上最靓丽一抹色彩,昂首离开。

  这一夜,他们踢着最不讲道理的足球,比德国人快速,比德国人绚丽。德国人是一辆老笨的坦克,只有较好炮口才会发射,土耳其人却是英勇无畏的骑兵,纵横驰骋不需要任何约束,古典而唯美。而当奇迹一再出现在他们身上时,你不喜欢土耳其都难。

  土耳其人是德国最大的外来少数民族,对德国社会至关重要,但德国人对土耳其人却是既依赖又歧视的态度,以至于阿尔藤托普等在德国出生的球员都选择为土耳其效力,因此这次两队交手也颇有背景故事。

  土耳其人以亚洲人的隐忍、欧洲人的坚韧,顽强地在欧洲大陆各地生存下来,因此他们也有不逊色于日耳曼民族的顽强性格。巴拉克赛前就说,他尊重这个对手,因为他们的日耳曼精神。生存环境这样恶劣,土耳其人的生存哲学自然很直接,他们从裁判吹哨开始奔跑到最后1秒,没有和对手妥协求和的意思。德国人疲于应对土耳其人的冲击,铁血突厥人一度领先,一度神奇扳平,但最终没有让幸运女神再一次站在他们这一边。拿到决赛名额的德国人在欢庆,失利的土耳其人却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德国人懂得功利求胜,土耳其人不费力计算,他们是本色男儿,于是14名残兵能与强大的德军抗衡、罗尔费斯与阿克曼血洒赛场、最后11分钟两队对攻打进3球,这个夜晚土耳其人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也证明了他们的意志力令人敬畏,只可惜这个夜晚星月战士们遇到的是德国人,一群有着更强意志力的男人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