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脚下败将今非昔比 希丁克:关键看谁先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阿拉贡内斯的信心来自信任:与俄罗斯不同,西班牙仍将排出过去3场比赛一贯的首发阵容。周三的最后一场公开训练的对抗赛,阿拉贡内斯继续锻炼了这套带来3场胜利的主力阵容。不过有些遗憾,取胜的却是替补队,S·加西亚和古伊萨的进球让替补队的球员们看到了阿拉贡内斯的犹豫。的确,正如哈维赛前所言,如今的俄罗斯信心爆棚已经是赛事的夺冠热门了:“第一场1比4对他们打击很大,不过后3场俄罗斯人都是比赛中更出色的一方。”

  更出色的一方对自己进入决赛充满信心:“过去几个月我早就说过:俄罗斯是沉睡的巨人。巴甫柳琴科还会像首战对西班牙那样进球,本届欧洲杯他已经打入3球,毫无疑问,他是金靴的最佳候选。”刚入围四强就要面对小组赛的脚下败将,西班牙人反而压力巨大,这一点希丁克非常认同:“俄罗斯人现在每场比赛都是享受,我们没有压力。比赛肯定跟首战不同,我们想复仇。我们是不被看好的,但这也是俄罗斯队的优势。”

  为了动员西班牙球迷的热情,《马卡》报特别号召球迷一旦夺冠就剃光头。截止到周三,已经有超过10500名西班牙球迷在《马卡》报网站上署名加入“光头”行动。俄罗斯方面的助威行动声势更大,以新任总理普京为首的球迷政要,都将出席这场被誉为“20年来俄国最大的体育盛事”。不过,希丁克的球队状态并不比西班牙人乐观。主力中后卫科罗丁和中场托宾斯基都累积黄牌停赛,比亚莱迪诺夫、萨恩科和右后卫安尤科夫都有小伤。周三的训练课萨延科仍旧是单独练习,希丁克并没有给出他是否首发的准确答案。科罗丁的缺席影响很大,希丁克尚未决定是否启用别列祖茨基兄弟中的一个。相反,西班牙人毫无停赛和伤病隐忧,普约尔和卡索拉已经痊愈,席尔瓦的脚踝扭伤也无大碍。之前在训练中受伤的卡普德维拉也没问题,今天出赛毫无疑问。心理方面,1992年后对阵俄罗斯3胜1平的佳绩让他们更没有多少传统压力。

  “比赛肯定与小组首战不同,不过我们的战术丝毫不会改变———90分钟持续控球,积极进攻。大家肯定谈论了很多阿尔沙文的事情,但我想俄罗斯是一个整体,他们踢的是11个人的足球。”哈维的话代表了整个西班牙队对俄罗斯的理解。而希丁克对西班牙足球的理解呢?恐怕比西班牙人还要西班牙:“西班牙足球和俄罗斯相似,都是控制足球的球队。进攻是球队的战术准则,但如果他们1比0领先,他们就会立刻回收打防守反击———而不是自我标榜的攻势足球。所以,关键就在于谁先进球。”

  等待阿拉贡内斯的,将是第21场不败,第11场连胜?还是这个伟大纪录的终结?这位刚刚确定以年薪300万欧元签约费内巴切的老人,将面对的是复出2场就荣获2次当场最佳的欧洲杯头号新星阿尔沙文,以及第3次冲击大赛决赛的希丁克。无论胜负,对于两位老帅而言,这都将是一次划时代的记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