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西班牙将击败俄罗斯 荷兰葡萄牙犯下致命错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29  体坛周报

  L:他们的力量源泉在哪里?

  W:他们的个人技术很好,有速度,而且初生牛犊不怕虎。另外,不要忘记,他们的联赛正进行到中段,球员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在巅峰。而其他球队都是疲惫之师,球星们经历了漫长赛季。欧洲杯又是如此激烈,每场比赛都是遭遇战,俄罗斯的这个优势很大。

  L:阿尔沙文已经震惊了欧洲,有没有震惊到你?

  W:我很早就关注他,但这次他依然让我大开眼界。毫无疑问,他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发现。他在一对一的对决中表现得太出色了,而这是成为超级明星的必经阶段。

  L:他将去豪门的传言满天飞,其中就包括阿森纳。

  W:这是常事,不这样反而奇怪了。但我并没见过他,依然。

  L:还有没有其他的发现?

  W:不,还没有。球员们的素质本来就没得说,总体来说,他们又重新证明了一遍自己。

  L:你好像说过俄罗斯之外的球队都没有打出更进攻、更冒险的战术……

  W:是的,对我来说,这算是很大的遗憾了。各支球队的首要目标都是不犯错,这损害了比赛的观赏性。但在欧洲杯这样电光火石般的赛事中也很正常,稍一疏忽就前功尽弃了。

  L:真的是不可避免了?

  W:决赛阶段和预选赛阶段完全不同,没有主客场两轮比赛,赢了就晋级,输了就走人,欧洲冠军杯的八强战和欧洲杯的八强战也完全不同。不犯错是很重要的,大家的战术准备都先考虑这一点。

  L:起步超好的球队都过早出局,你怎么看?

  W:西班牙还没有出局,荷兰和葡萄牙确实离开得太早了。球队的管理和主教练如何做出选择,这确实是门大学问。

  L:两场比赛后就提前出线的球队在第三场都派上替补,这是不是个错误?

  W: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教练们必须妥善对待。向球员解释他们不能上场绝不容易,即便是无关紧要的比赛,方式是否恰当,将影响到团队内部的感觉和气氛。

  L:那些休息一场的人也会受到影响?

  W:我不知道,但这完全有可能,他们的精神会放松,仿佛在大战间歇放了个短假期。即便是主观想绷紧神经,但潜意识中,他们已经短暂离开了欧洲杯。

  L:也就是说,保留下来的体力并不是关键因素?

  W:精神上的亢奋可以弥补连续艰苦作战带来的疲劳,土耳其就是最好的例子,比赛越艰苦,他们的心理、体力和技术水准就会提升得越高。西班牙今年也走上了这条路,他们的整体实力一直在提高,他们的灵魂依然保持敏锐。

  L:维也纳的看台上,你和齐达内一起看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当法布雷加斯上前罚最后一个点球时,你是什么感觉?

  W:我祈祷他能够罚进去。他并不是点球专家,但这次依然承担起了重大责任。对我来说,那是很幸福的一刻。这个点球让他赢得了信心,而他的信心对西班牙和阿森纳来说都是大好事。错过重大时刻的人将错过更多重大时刻,法布雷加斯已经避免了这一点。

  L:你也看了法国队的所有比赛,怎么评价?

  W:第一场对罗马尼亚的比赛,法国队有严重的问题。接下来对两支强队,它又表现得不够坚韧。必须承认,法国队确实比较背,各种因素都对它不利。荷兰队能进的球都进了,而意大利队又沾了里贝里重伤的光,而法国队没有丝毫这样的好运气。整体来说,法国队的表现是不及格的,只有几名球员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上。

  L:那现在该怎么办?

  W:这是个争议话题,我不想被牵扯进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