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连番恶战酝酿改变阵容 主力后腰出战俄罗斯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意大利后,西班牙队回到了驻地因斯布鲁克开始备战同俄罗斯队的半决赛。承载着全西班牙期待目光,这一次,他们志在必得。

  周一,阿拉贡内斯照例让主力们连同打了半场的法布雷加斯和卡佐拉一起放松,只是简单的做了些恢复性训练,而古伊萨在内的替补球员则打了个小型队内对抗赛。下午球员们各自去与家人汇合,不过这次有些不一样,球员们被要求在夜里21:00之前回到旅店,一反之前赛后可以在外留宿的规定。进入淘汰赛以后,阿拉贡内斯手里的准绳也在慢慢的收紧。张弛有度,这是老帅领军的原则所在。就像塞纳和法布雷加斯说的那样,现在还不是轻松下来的时候。

  按照原定计划,周二西班牙队将安排两堂公开训练课。然而一早来到营地,门前冷冷清清,一个人也看不见。一问才知道,前日120分钟的大战对于球员体力和精神的消耗过于严重,所以上午的训练改在了宾馆的游泳池进行,既是为了让球员们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也有助于他们迅速恢复体力。而下午的训练课,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到坎普尔训练场,从明天开始,大本营将向维也纳迁移——如果成功干掉俄罗斯,决赛依旧将在维也纳举行,因斯布鲁克与维也纳之间相隔500多公里,旅途劳顿实在是不必要的折腾。

  事实上,在本届杯赛上,西班牙球员的体力问题一直是人们最担心的话题之一。伊涅斯塔和拉莫斯的不在状态似乎折射了西甲漫长赛季留下的后遗症——两人是西甲双雄巴萨皇马的绝对主力,分别为各自的俱乐部踢了4861和5115分钟,进入六月,都已是强弩之末。即使勇猛如托雷斯,在英超疯狂一个赛季后也有些许的萎靡。毕竟,八个月征战联赛和冠军杯,球员很难继续保持一流的竞技状态。反倒是比利亚,在瓦伦西亚饱受伤病困扰,大半个赛季都寂寂无闻,欧洲杯却正赶上了葫芦娃的弧线扬向波峰,相同情况的还有塞纳,两人在欧锦赛上的强劲表演有目共睹,也从一个侧面解释了不少球员“联赛出彩,国家队暗淡”的原因所在。

  连番恶战之后,球员们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很难继续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眼下与俄罗斯的交锋迫在眉睫,有消息说阿拉贡内斯将临时变阵让一些体力透支的球员休息,尤其是主力后腰塞纳,上一场他可是带着小伤踢完120分钟并罚进了点球,下一场能否首发依然是个疑问。塞纳本人已经表示:“如果届时我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那么就应该让其他的队友上场。”再遇“沙皇”,阿拉贡内斯到底将打出一手怎样的牌?两天后自然便有分晓。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因斯布鲁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