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为何难再现无敌王者 无缘之人能组20人强阵(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52  足球俱乐部

  【原因之五:战术?年龄?主帅说了算】

  代表人物:劳尔、华金、哈坎·苏克、科尔扎科夫

  即便在联赛中斩获五年来个人单赛季新高的18球,即便发出“只要能参加欧洲杯,端茶倒水都愿意”的乞求,即便整个西班牙媒体都在为他声援,两年前还佩戴着国家队队长袖标的劳尔还是不出意料地落选了西班牙队大名单,阿拉贡内斯以“劳尔存在,西班牙队就没有改变战术的可能”为理由,一再将皇马旗帜排除在外已不是新鲜事,但老帅豪赌的“4141”果真能令西班牙人打破大赛难过八强关的宿命?何况已经打了多年二前锋的劳尔早已对各类战术驾轻就熟,加之状态正佳,即便作为替补也大有裨益。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华金身上,这位西班牙最好的边路突击手同样在阿拉贡内斯强打中路的战术体系中成了奢侈的牺牲品,不过他也无需抱怨,与他同病相怜、消失在西班牙大名单上的边锋还有维森特、卢克和路易斯·加西亚等好手。

  37岁的哈坎·苏克虽然是土耳其队本届预选赛头号射手,但他只是在主场对阵弱旅摩尔多瓦的比赛中斩获四球,其余两球也是在波黑和马耳他身上捞得,而其进球的预选赛中,土耳其仅仅拿到了四分。苏克“欺软怕硬”的作风和队内战术核心地位的丧失还是令特里姆撇弃了这位精神领袖,毕竟在“高”人林立的A组,用苏克打高空轰炸只能是费力不讨好,通恰伊和卡里姆·里查兹的速度和技术,倒有趁乱偷袭得手的可能。俄罗斯主帅希丁克不是没给科尔扎科夫机会,但这位“北极熊”阵中最大牌的球星一遇大场面就脚软,预选赛主场对英格兰在第58分钟就被换下,而正是替补他出场的帕夫柳琴科用两粒进球,让俄罗斯将出线的命运抓在了手里。何况有联盟杯最佳射手波格列布尼亚克坐镇,希丁克何须为一根鸡肋落选而介怀?

  杨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