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法特:90分钟不输已很幸运 我们确实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发自巴塞尔

  由于荷兰输给俄罗斯的次日是星期天,除了阿姆斯特丹的《电讯报》外,所有荷兰主流报纸都停刊。《电讯报》的头版标题是“希丁克击败荷兰”,配以终场哨声响起后,希丁克和助理教练疯狂拥抱的巨幅照片,旁边巴斯滕和助手范斯奇普呆坐在教练席上、范尼坐在草地上把头深深埋进怀里的两张照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为《电讯报》撰写的专栏题目是“我现在是敌人”,这位荷兰名帅谈了胜利后的感受,希望荷兰人民不要对他个人报有敌意。荷兰很多门户网站都评论说,希丁克执教俄罗斯再度获得了巨大成功。

  赛后,荷兰队长范德萨和主帅巴斯滕一起来到了荷兰电视台的演播室。巴斯滕表示:“当时我希望队友能把1比1的比分保持到加时赛结束,然后通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负。但当托尔宾斯基打进第2球时,我就知道没戏了。我随荷兰队参加了7次大赛,但从未进过决赛。这届欧洲杯,我真的偷偷想过6月29日那一天在维也纳捧杯,算是对我13年国家队生涯的最好回报,很可惜。”范德萨认为科洛金应该被罚下,加时赛中俄罗斯场上应该只有10人,但主裁判米歇尔以球先出了底线为由收回了科洛金的第2张黄牌。

  大多数荷兰球员赛后都承认,输球是因为技不如人。范德法特就说:“我们上半场踢得很糟糕,只有我的一次任意球差点破门。下半场要略好一些。俄罗斯队踢出了一场高水平比赛,获胜是应该的,90分钟内能打成1比1,我们已经够幸运的了。比赛打成这样,我们也不要去责备任何球员,我们就是实力不如人家,也没有任何借口好找。”

  范布隆克霍斯特显得非常失望,“对阵俄罗斯,对方的中场组织十分有序,我们在进攻上的优势一点都没有发挥出来。荷兰队在大赛关键时刻总是功亏一篑,是什么原因?我还是找不到答案。”

  布拉鲁兹妻子小产导致女儿夭亡,但她仍坚持出场,比赛中球员为他女儿臂缠黑纱。他不仅得到数以万计荷兰球迷的支持,甚至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和意大利队也向他发来慰问。布拉鲁兹表示:“这几天大家对我的事情非常关心,对此我要深表感谢,尤其是我的妻子。她表现得非常坚强,在征得她同意后,我才决定打这场比赛。她是一位伟大的妻子。”

  荷兰足协专职副主席凯斯勒遗憾万分,“首战拿下意大利后,球员们都信心爆棚,大家一致表示要夺冠,可是我们竟然输在俄罗斯队脚下。2008年欧洲杯就这样结束了,星期一开始荷兰将恢复正常状态,大家都准时上班,工作期间也不会再谈论国家队了。”

  荷兰队于当地时间6月22日晚8点从日内瓦机场返回荷兰,10点到达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老国脚中,只有范德萨已表示将从国家队退役。范布隆克霍斯特还想在新帅范马尔韦克带领下参加2010年世界杯,范尼对自己的国家队未来尚未正式表态,本场被阿尔沙文突破传中导致第2粒失球的奥耶赛后则三缄其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