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范尼:阿沙文将成巨星 这是我最后一届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成了告别的舞台,荷兰队又多了两名悲情英雄,38岁的范德萨和31岁的范尼。毫无疑问,这是两人的最后一届欧洲杯。对于本场比赛输给俄罗斯队,范尼心服口服。同时他也从过来人的角度,对俄罗斯新星阿沙文寄予了期望,“如果他继续这么踢的话,将会成为巨星。”

  在混合采访区内面对各路媒体,范尼毫不掩饰自己对阿沙文的喜爱,“他无疑是今天比赛的最佳球员,如果继续保持下去,前途不可限量。”同时范尼认为俄罗斯赢球在情理之中,“确实应该他们赢,他们踢得比我们好。”整场比赛,范尼是荷兰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仅在90分钟时间里把比分扳成1比1平,即使到了加时赛下半场,在右腿抽筋的情况下,由于没有名额可换,范尼一直在场上坚持到了最后。在终场哨吹响后,范尼终于躺在了地上,同时赶紧招手让队医过来治疗。“我实在是跑不动了,但因为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了,我只有坚持下来。”

  范尼感叹球队在开场打得不好,“刚开始场面上有一些被动,俄罗斯先进球,我们最后在扳平了比分,但是俄罗斯在加时赛下半场的进球,已经让我们无法在扳回比分了。”范尼坦言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欧洲杯,“我对荷兰足球还是寄予了希望,我们的一些年轻球员会迅速顶上来。”范尼失望地说:“这是一个失望的夜晚,这一天不属于我们。”

  当身高1.97米,留着满脸胡子的瘦削的范德萨走入采访区时,居然有不少记者为他鼓起掌来,这是为英雄送别的一种方式。年届38岁的曼联门神说,“我们创造的机会太少了,又给了对方太多的机会。”范德萨说,“俄罗斯队踢得非常好,我们却没能踢出小组赛的表现。这很让人伤心。”范德萨承认自己将会怀念欧锦赛舞台。“这是我国家队生涯的终点,我会更加怀念欧锦赛,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比赛。我打进过1/4决赛、半决赛,但这并不足够。你总是希望赢得更多。但每两年只有一支球队能赢得世界杯或者欧锦赛冠军,遗憾得是,在我的球员生涯中,却没有机会来体验这样的感觉。”

  范德萨的一番话语颇有些凄凉。当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需要底蕴的,荷兰足球是否拥有这项最雄厚的资本呢?一次又一次,荷兰足球似乎都让人失望和神伤。最后范德萨说:“我还是祝荷兰队好运吧。”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巴塞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