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第一妖星令三大名帅吃惊 他的名字叫阿沙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7:07  新浪体育
欧洲杯第一妖星令三大名帅吃惊他的名字叫阿沙文

荷兰队 对不起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被问到本届欧洲杯上的最大发现,他说了一个人的名字:阿沙文。“很多人提到过的摩德里奇不算意外了,唯一一个令我吃惊的是俄罗斯人阿沙文。”俄罗斯击败瑞典一战,安切洛蒂在现场观战,而俄罗斯的10号令所有人吃惊,不久后英国媒体传出了阿森纳主帅温格盯上阿沙文、并准备出价1000万英镑收购的消息,看来欣赏这位欧洲杯红星的不止一位名帅。

    视频集锦-希丁克反戈一击 铁血沙皇撕碎橙色梦想

  1比4输给西班牙、让人忽视了俄罗斯的整体实力,也忘记了该场禁赛的阿沙文,他解禁复出后,令希丁克的球队多了一张王牌。在阿沙文复出后踢的两场比赛里,俄罗斯打进5球,这5球竟全部和他有关!对瑞典阿沙文进1球、参与策动了另一球,本场荷兰大门三次被破,他进1球、助攻1次、而策动了另外的1球,这样汇全队进攻于一身的罕见核心,不禁让人联想到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阿根廷7场共进14球、老马5球5助攻参与其中10球)。

  赛后对阿沙文吃惊的主教练将又多一个:巴斯滕。荷兰本场没有对阿沙文实施专人盯防,即使设置了双后腰,但也没有明确跟防责任,巴斯滕似乎认为单靠区域防守足以遏制俄罗斯的10号,但比赛证明,他错了。

  120分钟里,5次制造杀机的传球、6次突破赢得任意球、5次射门考验范德萨……阿沙文始终撼动着巴斯滕的神经,这个1米72小个子的绝活是盘带,球感犹如把球粘在脚上、而虚虚实实的节奏变化、和瞬间而起的爆发力,让普遍高大而慢半拍的荷兰后卫难以应对。第31分钟,阿沙文晃倒奥耶尔,推射低球被范德萨惊险扑出(点击观看此球视频);第56分钟他的远程任意球擦柱而出;1分钟后,阿沙文直塞左路扯出机会、西马克传中助帕夫柳琴科破门(点击观看此球视频);加时赛9分钟,阿沙文一对一先后硬突荷兰两人,下底传中,可惜托宾斯基在门前把机会推入范德萨手中(点击观看此球视频)……

  巴斯滕祈盼俄罗斯10号的“肆虐”就此终止,但该来的还是会来,加时赛22分钟,阿沙文从中场带球启动,在禁区左肋一对一生突奥耶尔,下底传出怪异的弧线,全场神勇的范德萨再也无技可施,托宾斯基这次没再浪费,他把队友用盘子端到眼前的机会送入网窝。4分钟后,阿沙文接边线球,小角度打进了令希丁克和巴斯滕都彻底平静下来的进球。

  两个加时赛进球,阿沙文一传一射成为决定性人物,突奥耶尔那一下,他带球后假作停顿、后又突然加速的小动作,是整个突击的精华;而接边线球前,他作势正面接球、却突然转身让球的那一下,也让荷兰后卫猝不及防。阿沙文盘带出众,更出众的是他的变化,在带球过程中有繁多的节奏变化,虚虚实实间似乎充满了各种可能,这让对手吃不透他下一步会如何出招。

  下半时巴斯滕为忽略了阿沙文而开始被动的自我修正,他用海廷加换下博拉鲁兹(第54分钟),而3分钟前“食人族”刚被阿沙文突破后犯规、吃到了黄牌。巴斯滕赛后解释说,换人前的防线很危险,潜台词恐怕是:他怕黄牌在身的博拉鲁兹,生生被阿沙文突下场!

  上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上,阿沙文率领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夺取冠军,晋级路上留下了一张张吃惊的面孔。主场1比4被血洗后,勒沃库森右后卫卡斯特罗说:“我们太震惊了,没想到对手踢得那么好”,半决赛淘汰拜仁更是欧洲足坛数得上的冷门之一。如今在欧洲杯上,27岁的阿沙文从黑马姿态一跃成为欧洲炙手可热的明星,泽尼特主帅、另一个荷兰人埃德沃卡特透露,俄罗斯的10号即将进入转会市场,“阿沙文已经通知我们,他想要转会离队,目前在报价方面,暂时还没有什么情况,不过在欧洲杯之后,很可能会有进展”。欧洲杯让阿沙文成为令全欧关注的焦点,现在看来,传闻中温格开出的1000万英镑,恐怕已经配不上他的身价。

  相关报道:欧洲杯终见久违妖人出笼 他能将一支队由平凡带向神奇

  相关报道:经纪人电话引阿森纳意外交易 温格盯上欧洲杯最妖一人

  阿沙文资料:盘带高手 俄罗斯之魂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冷血杀手刺穿郁金香 范尼轰炸留生机 阿尔沙文零度角吊传 辣手催花一射穿双门
帕夫柳琴科点偏死穴 范德萨为荷兰续氧 范德萨只手遮天 范老横梁共抗惊魂
全场集锦 范德萨如来双掌 俄军领袖独闯龙门 俄罗斯营造杀机
郁金香绽放仍待时机 范尼陀螺转身 范德法特精确制导 裁判臆断黄牌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