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王牌撑起西班牙锋线 卡纳瓦罗:他从软蛋变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杯上,西班牙前锋比利亚抢尽了风头,他对俄罗斯上演了帽子戏法,对瑞典打进了致胜球,不过据路透社分析,另一名前锋托雷斯其实扮演了更加关键的角色,而周日对意大利一战,利物浦前锋的发挥至关重要。

  路透社的西蒙-巴斯科特撰文称,如果比利亚是打出最后致命一拳的人,那么他的锋线搭档托雷斯,任务是撕扯对手的防线,令防线变得松动,比利亚的机会,大多来自托雷斯的贡献。

  24岁的托雷斯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发挥神勇,各项赛事里打进了三十三个进球,已经被和拉什、达格利什、福勒等红军传奇射手相提并论。

  在利物浦,托雷斯的进攻方式很直接,看准空档发起冲击,接到中场的来球,或者直接射门、或者摆脱对手的后卫。不过在西班牙,托雷斯的任务有所不同,他的工作是设法拉长和扯动对手的后防线,方式是在禁区附近横向的游动,并不时的穿插。

  比利亚承认,他对俄罗斯的帽子戏法,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托雷斯的帮助。“我打进了两个球都要感谢他的贡献,他做了那些看不见的工作,而我拿去了荣誉。”

  “我的头两个进球都非常感谢托雷斯,第一个球是他巧妙的传给我的,第二个球他帮助我制造了空间。”

  在对瑞典的比赛中,两个锋线搭档同时爆发,托雷斯打进了本届欧洲杯上个人的第一球,而且难度相当大,他和比利亚同时进入状态,这对西班牙队来说是最大的好消息。

  在利物浦,托雷斯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射手,但在西班牙,他却扮演起了辅助进攻的角色,对此,他曾有过不解和不满,但是他很快忘记了这些,表示愿意为西班牙队做出贡献。而在因为受伤缺席本届欧洲杯的意大利著名后卫卡纳瓦罗看来,托雷斯是西班牙队里进步最神速的一个:“费尔南多-托雷斯实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提高,”卡纳瓦罗说,“去年当我面对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个软蛋,是一个躲着后卫踢球的人,但是后来他去了英超,在那里,软蛋可是活不下去的,结果他改变了自己,并且爆发了。”

  在国家队的舞台,托雷斯有过成功的经历,2001年和2002年,他曾帮助西班牙17岁以下队和19岁以下队,先后赢得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在这次冲击欧洲杯的历程中,他也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意大利的后卫们要对他小心了。(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