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内斯:西班牙要有必胜信心 皮尔洛停赛是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2:5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20日电(记者郑道锦 杨伶)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在对意大利队的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前显得信心十足,20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班牙队完全可以击败对手。

  阿拉贡内斯说:“我想让队员们有这样的信念:从现在开始到(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束,我们要完全相信自己能击败对手。要想击败意大利和荷兰这样的球队,我们需要有必胜的自信。以我这么多年的执教经验我可以确信一点:一个怀有必胜之心的球员可以在场上有超水平发挥,而如果他没有这样的信心,则整个球队都会受到影响。”

  阿拉贡内斯如此表态也是事出有因,西班牙队对意大利队历史战绩不佳,在过去的88年中他们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意大利队。阿拉贡内斯是想增强队员们的心理素质,他说:“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任务通常是负责技术和战术的训练,但偶尔也需要进行心理辅导。”

  这名69岁的老帅还对双方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布冯进行了比较,他说:“关于这场比赛人们会谈论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个门将之间的较量,但是在我个人看来,卡西利亚斯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作为西班牙队主帅,在我眼中拉莫斯、比利亚、伊涅斯塔以及球队的其他队员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我是他们的教练,我必须完全信任他们。”

  谈到意大利队的皮尔洛加图索因为累积黄牌将错过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时,阿拉贡内斯表示,皮尔洛的缺阵的确对意大利队不利,因为那将让他们缺少一点创造力和攻击性,不过他认为多纳多尼有充足的替补人选可以顶上,少了个别球员的意大利队仍是一个强大的团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